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三級警戒有效!校正回歸73例「再下降」,全台市場分流縣市一覽、飛離島5機場設篩檢站

2021/05/31 14:20 |撰文 陳倍玉|圖片來源 衛福部、達志影像、TVBS新聞網
img

已複製連結

三級警戒有效!校正回歸73例「再下降」,全台市場分流縣市一覽、飛離島5機場設篩檢站

今(31日)疫情新增本土274例、校正回歸73例,近日可見到校正回歸案例有逐漸趨緩,陳時中表示,目前經過全台警戒有看到成效,朝向可控的範圍前進,是一個比較好的情況,接下來也要請大家再持續堅持下去。另外指揮中心也宣布,飛離島的5機場都會設立篩檢站,以及已有許多縣市啟動「市場分流」,需看身分證單雙號上市場防群聚。食尚「防疫生活專區」看這裡

 

 

警戒有看到效果,朝向可控範圍前進

指揮中心宣布,今(31日)新增本土274例、境外4個、校正回歸73例,共351例。本土案例中以新北市171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122例,桃園市27例,彰化縣10例,台中市5例,基隆市及苗栗縣各3例,新竹市2例,花蓮縣、澎湖縣、高雄市及新竹縣各1例。

 

另外針對校正回歸數字下降,陳時中特別表示,經過雙北三級警戒、全台三級警戒已有看到效果,目前的Rt值是1.02已經趨緩不少,正朝向可控的範圍前進,是一個比較好的情況,要特別感謝全國人民的配合,以及各地防疫、警護人員的努力,未來兩週還是要積極維持住,並不斷去滾動式檢討三級警戒的相關措施、加強不足的地方。

 

三級警戒有效!校正回歸73例「再下降」,全台市場分流縣市一覽、飛離島5機場設篩檢站
▲陳時中表示,目前的Rt值是1.02已經趨緩不少,正朝向可控的範圍前進。

 

飛離島5機場設立篩檢站

另外指揮中心也宣布,交通部所屬的5個航空站都會設立篩檢站,包括台北松山、台中、嘉義、台南以及高雄小港航空站。若需要搭乘國內航線前往離島時,搭機前要填寫「健康聲明書」,現場有症狀則不可搭機且要配合病毒核酸檢測;若是過去14天內有症狀,須現場配合接受抗原快篩檢驗且為陰性的話才可搭機。

 

三級警戒有效!校正回歸73例「再下降」,全台市場分流縣市一覽、飛離島5機場設篩檢站
▲5個航空站都會設立篩檢站,包括台北松山、台中、嘉義、台南以及高雄小港航空站。

 

【看更多】
雙北紓困方案出爐!台北市「急難救助金」最高6000元,新北市「生活扶助金」最高11800元

 

看身分證上市場,單雙號分流

由於疫情嚴峻,市場是最容易造成隱形傳播鍊的地點之一,許多縣市政府也開始實施「傳統市場分流」措施,昨(30日)已有基隆、台中、高雄地區宣布了「市場分流」規定,以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來作為區分,進入傳統市場需掃QRcode,給工作人員看過才能進入,同時也建議民眾一週買一次。

 

另外今日桃竹苗地區也跟進宣布,明(6/1)起也將依照身分證尾數進市場。身分證字號尾數是雙數者,為週二、四、六採買;單數者則為週三、五、日進行採買,以減少群聚風險。(週一市場公休)

 

(圖/中央社) 避免傳統市場成防疫破口 桃竹竹苗陸續實施分流
▲全台已有許多縣市開始實施「傳統市場分流」措施。

 

目前全台市場分流縣市一覽

基隆市:請民眾自主分流,依照身分證字號尾數的單雙號分流,觀察1到2天若無法自主則會改為強制執行。
桃園市:身分證字號尾數為單數者,週三、五、日採買,雙數者則為週二、四、六採買。
新竹市(縣):身分證字號尾數為單數者,週三、五、日採買,雙數者則為週二、四、六採買。
苗栗縣:身分證字號尾數為單數者,週三、五、日採買,雙數者則為週二、四、六採買。
台中市:身分證字號尾數為單數者,週三、五、日採買,雙數者則為週二、四、六採買。
嘉義市(縣):宣導「傳統市場採購分流」,依照身分證字號尾數的單雙號分流。
台南市:117個公民營市場實施實聯制,並控管入場人數、出入口加強管控巡邏、人潮易聚集處需拉開安全距離、店內持續走動宣導、消費者易接觸面增加消毒次數、美食街等改以發號碼牌方式取餐。
高雄市:身分證字號尾數為單數者,週三、五、日採買,雙數者則為週二、四、六採買。

 

(核稿:方君民) 

 

三級警戒有效!校正回歸73例「再下降」,全台市場分流縣市一覽、飛離島5機場設篩檢站
▲苗栗縣也跟進採身分證市場分流措施。(圖片來源:徐耀昌加油讚FB)

 

衛福部
官網:www.mohw.gov.tw

 

【做好防疫 請佩戴口罩勤洗手】

 

【看更多】
【新開店】26樓高空喝咖啡!日本世界級「REC COFFEE」在台中,獨家餐點、候位須知6大直擊
宅配滷味王一次嗑!食尚獨賣「西井村x大滷桶」set,雞翅淋香Q花蜜、花生搭紅油超入味
吃冰任2件0元!7-11獨賣CoCo、萬波超夯冰品,復古風「綠豆沙牛奶」也美翻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