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2023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公布!4都共139家:台南最多新入選、北中有2間甜點店

2023/08/23 11:16 |撰文 陳倍玉|圖片來源 米其林指南
img

已複製連結

《2023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公布!4都共139家:台南最多新入選、北中有2間甜點店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將於8/31正式揭曉,今(23日)率先公布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名單,這次囊括了全台4都共有139家,包括台北45家、台中31家、台南36家、高雄27家,其中有26家是今年新入選的,其中以台南最多,而北、中則特別有2間是西式甜點店首入圍!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必比登推介26家新入選

以「米其林寶寶」為名的「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提供「物有所值」的美食,包括美味小館或是路邊攤等餐廳,消費者能以台幣1,000元以下的價位,品嘗到有水準的3道菜(不含飲料),堪稱平價版的美食指南。今年4都共有26家新入選,台北:45家(3新晉)、台中31家(4新晉)、台南36家(10新晉)、高雄27家(9新晉),以台南最多。

 

《2023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公布!4都共139家:台南最多新入選、北中有2間甜點店
▲今年4都共有26家新入選,以台南10家最多。

 

看更多:排隊半小時起跳!台北「超強爌肉飯」連3年必比登推薦,配鹹香辣菜脯超唰嘴

 

台北3家新入選,1間是甜點店

台北共有3間店家新獲得必比登推介的肯定,包括客家飲食風格的素食餐廳「季風」,以及必點鮑魚燉烏骨雞湯的台式「小酌之家」,還有首間西式甜點餐廳新入選「HUGH dessert dining」,是需要預約制的盤式甜點店,提供6~7道甜點套餐,食材會依照四季變換,甜品就像藝術品般迷人。

 

季風、HUGH dessert dining (右上)及小酌之家(右下)是臺北三家新入選必比登推介的店家。(©Philip Han/Monsoon、Tzuyin Chiu/Hugh、MICHELIN)▲季風(左)、HUGH dessert dining (右上)及小酌之家(右下)是台北3家新入選必比登推介的店家。(©Philip Han/Monsoon、Tzuyin Chiu/Hugh、MICHELIN)

 

點我看【2023台北米其林小吃45家】完整名單

 

台中4家新入選,「老士官擀麵」網上評價高

另外台中4間新入選店家則有40多年的台灣菜餐廳「沙卡」,必底招牌燒酒雞蘸上店家特製的辣椒醬油與胡椒粉,別有一番風味;以及在網上評價超高的「老士官擀麵」、高人氣宵夜美食「夜間部爌肉飯」都入列,還有另家以西式甜點新入選的「MINIMAL」,這間其實是台中米其林一星餐廳「澀」的品牌,主打將冰淇淋變身法國料理的主素材,透過7道冰品堆疊層次變化,打破大家對冰淇淋的既定印象。

 

臺中四家新入選必比登推介(左上起順時鐘):沙卡、MINIMAL、老士官擀麵、夜間部爌肉飯。(©MICHELIN、MINIMAL)
▲台中4家新入選必比登推介(左上起順時鐘):沙卡、MINIMAL、老士官擀麵、夜間部爌肉飯。(©MICHELIN、MINIMAL)

 

點我看【2023台中米其林小吃31家】完整名單

 

台南最多新入選必比登推介共10家

台南是全台新入選必比登推介最多的地方,共有10家,其中7家都是小吃入選。包括位於保安路上超火紅的「阿文米粿」,推薦搭配筍絲肉醬汁的招牌米粿+店家特製的辣椒醬超過癮;「七股養蚵園家」以現剖的鮮蚵入饌,招牌菜有酥炸的蚵酥、蚵嗲,以及魚湯為底的蛤蜊湯等;老字號的「好農家米糕」深受在地人喜愛;還有台南人早餐最愛來一碗的「西羅殿牛肉湯」;外皮輕薄酥脆、內餡超飽滿的「黃家蝦捲」;當歸鴨麵線首選之一的「三好一公道當歸鴨」。

 

臺南新入選必比登推介店家:阿文米粿、七股養蚵園家(右上)、好農家米糕。(© MICHELIN)
▲台南新入選必比登推介店家:阿文米粿(左)、七股養蚵園家(右上)、好農家米糕(右下)。(© MICHELIN)

 

還有海鮮控必吃的「謝掌櫃」與「黑琵食堂」,以及以麵食入選的「誠實鍋燒意麵」,也是許多年輕人熱愛的巷弄隱藏夯店,人氣蛤蜊鍋燒用料超霸氣、湯頭鮮美;還有以台式麵攤為概念的「吃麵吧」,提供中西合併的麵類料理。

 

臺南新入選必比登推介:誠實鍋燒意麵、黑琵食堂(右上)、吃麵吧(右下)。(© MICHELIN)
▲台南新入選必比登推介:誠實鍋燒意麵(左)、黑琵食堂(右上)、吃麵吧(右下)。(© MICHELIN)

 

點我看【2023台南米其林小吃36家】完整名單

 

高雄9家新入選,台灣菜、小吃都有

最後高雄有9家新入選的必比登推介,其中3家是台灣菜店家包括以道地家常菜知名的「昭明海產家庭料理」;「貳哥食堂」則有招牌菜化骨醬燒秋刀魚,軟綿可口;還有原住民美食「阿香的廚房」,布農族主廚選用家鄉藤枝山的食材入菜。

另5間高雄店家則以知名小吃入選,包括「前金肉燥飯」的招牌肉燥飯、「侯記鴨肉飯」的當歸鴨肉湯及招牌鴨肉飯、「老爺美食館(鳳山)」的焦糖燻鴨,香茅煎肉、佐以肉燥醬汁、肉鬆與醬黃瓜的「廖記米糕」,以及「米院子油飯」的鴨肉油飯。最後則是餐酒館「Apis Grill」,主推炭火烹調料理。

 

高雄新入選必比登推介:老爺美食館(鳳山)、侯記鴨肉飯(右上)、前金肉燥飯(右下)。(© MICHELIN)
▲高雄新入選必比登推介:老爺美食館(鳳山)(左)、侯記鴨肉飯(右上)、前金肉燥飯(右下)。(© MICHELIN)

 

點我看【2023高雄米其林小吃27家】完整名單

 

《臺灣米其林指南2023》必比登推介
官網:https://guide.michelin.com/tw/zh_TW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