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全台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天氣回暖時間曝,下週又有另一波新鋒面

2024/01/24 11:52 |撰文 王雅惠、葉韋辰|整理 陳安|圖文來源 TVBS新聞網
img

已複製連結

全台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天氣回暖時間曝,下週又有另一波新鋒面

今(1/24)日中央氣象署針對全台發布「低溫特報」,整天氣溫有10度以下發生機率。到底要冷到什麼時候?氣象專家林得恩示警寒流還沒有要走,尤其北部、東北部「凍寒還沒結束」,直到這天才會回暖。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今日北部、東北部氣溫不超過12度

「寒流還捨不得走!」氣象專家林得恩今在「林老師氣象站」臉書粉專發文表示,今日北部、東北部凍寒還沒結束,整天氣溫都過不了攝氏12度,加上寒風颼颼,低溫時間再拉長。而中、南部由於水氣減少,晨間低溫下探攝氏7~12度;到了白天,陽光露臉,氣溫回升,高溫回到攝氏19~20度,日夜溫差大。另一方面,降雨趨緩,降雪機率下降。到了明(1/25)日,清晨輻射冷卻效應發酵,各地低溫依舊,林得恩指出尤其是嘉義以北、桃園以南地區,低溫只剩攝氏6~9度,北部、東北部及花蓮地區清晨低溫也只有10度上下,南高屏地區清晨低溫攝氏11~12度,澎湖、台東地區清晨低溫攝氏12~14度,金馬地區也只有攝氏7~9度。一直要等到白天,氣溫才有逐步回升的趨勢。

 

全台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天氣回暖時間曝,下週又有另一波新鋒面
▲今日北部、東北部整天氣溫都過不了攝氏12度,低溫時間再拉長。(圖片來源:TVBS)

 

看更多:感冒時喝什麼好得快?4飲品可緩解症狀,營養師:比白開水更有效

 

明日會進一步回溫

不過其實冷的不只台灣,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表示「這波冷平流的勢力在東亞發威,很多地方都冷下來了。」他提醒,今日起寒流開始持續減弱,但迎風面仍有短暫陣雨,溫度持續偏冷,預估明日會進一步回溫,下週三還有另外一波新的鋒面、東北季風南下,屆時又要變天。

 

全台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天氣回暖時間曝,下週又有另一波新鋒面
▲入冬最強寒流急凍全台,太平山出動推雪車剷除積雪。(圖片來源:TVBS).

 

全台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天氣回暖時間曝,下週又有另一波新鋒面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波冷平流的勢力在東亞發威,很多地方都冷下來了」。(圖片來源:翻攝彭啟明臉書)

 

週末北台灣可達20度

彭啟明預估,寒流明日進一步減弱,為多雲或陽光天氣。北部、東北部高溫15-17度,中部、花蓮18-21度,南部、台東21-24度。至於週末天氣,週五起溫度逐日回升,週六北台灣超過20度,但要留意夜晚清晨仍冷,日夜溫差明顯。他表示,週日有一波東北季風略增強,不過影響輕微。週一、週二溫度繼續上升,迎風面短暫陣雨。到了週三則有新一波鋒面及東北季風南下,強度待觀察。

 

中央氣象署
網址:https://www.cwb.gov.tw/V8/C/

 

點我看【寒流還沒走!這天才回暖】【今寒流減弱,下次變天時間曝】原文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