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新開店】極祕境!台北百年日式官舍變餐廳,散客每週僅開放一天

2023/04/06 23:01 |撰文、攝影 劉易昇 |圖片提供 樂埔薈所
img

已複製連結

【新開店】極祕境!台北百年日式官舍變餐廳,散客每週僅開放一天

老屋活化近年蔚為風潮,其中最貼近地氣的呈現,莫過於打造成氛圍懷舊的餐飲空間,置身其中彷彿將人帶回了過往。位於中正紀念堂旁、前身為台北刑務所附屬高級官舍的日式老宅,如今便以「老屋+現代料理」的面貌,讓饕客可以悠閒處於百年古蹟中,用味蕾穿梭時空,可說是最獨特的五感體驗。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百年古蹟化身老饕祕密基地

若不是循著地址前往,真的滿難在車水馬龍的愛國東路上,找到這處默然矗立其中、既低調又不張揚的日式老宅,尤其在大樹巧妙的掩映下,彷彿正以自己的節奏,孤傲地存在。這幢宛若隱士的老屋,前身為日治時期台北刑務所附屬的高階官舍,是1895年起日本政府展開台北城外的第一項大型公共建築計畫,台北刑務所為台北監獄的前身。只是百年光陰,獄政的肅殺之氣早已不存,古蹟活化後,成了名稱雅緻的「樂埔薈所」,一躍變成滿足老饕挑剔口腹的所在。

 

【新開店】極祕境!台北百年日式官舍變餐廳,散客每週僅開放一天▲全新開幕的「樂埔薈所」,前身為台北刑務所附屬高級官舍的日式老宅。

 

嚴格說來,「樂埔薈所」空間並不大,甚至稱得上有些侷促,但這也是甫進門即可轉進建築的「擁擠感」,更讓人感受出用餐時的「溫暖度」。尤其在暈黃的燈光照耀下,和式拉門、木製長廊與天花板稜角顯明梁柱形塑出的氣氛,還未正式用餐,情緒早已被拉進百年前的時空中。

 

【新開店】極祕境!台北百年日式官舍變餐廳,散客每週僅開放一天▲「樂埔薈所」空間洋溢懷舊的日式氛圍,帶人穿越時空。

 

【新開店】極祕境!台北百年日式官舍變餐廳,散客每週僅開放一天▲日式拉門與木質長廊,經修繕後充滿歷史感。

 

配合百年古蹟獨特的環境,「樂埔薈所」的餐點也走精緻風,但卻非懷石,而是主廚蔡昀諺在傳統的烹飪基礎上加入科學方法、引進永續食材,將當代餐飲元素注入古樸風情的和式建築中。而「樂埔薈所」的另一特色,則是與原住民偏鄉部落小農的契作計畫,初步引進金洋部落無毒養殖的白玉蝸牛和椴木香菇等等,要讓前來消費的民眾感受「從產地到餐桌」的驚喜。

 

【新開店】極祕境!台北百年日式官舍變餐廳,散客每週僅開放一天▲「雞肝派」,加入法式酸奶製成雞肝慕絲,放上醃漬甜菜根及洛神泥與蒸餾的發酵玫瑰水,底部是豆皮為基底的烤方脆餅,為開胃小點。

 

看更多:4000萬整修復活!台北「超祕境」日式老屋驚豔現身,宿舍變身日料店

 

精緻美食從森林嘗到海洋

「樂埔薈所」的餐點道道令人驚豔,也開啟了味蕾大觀園,像是開胃小點之一的「生蠔冰淇淋」是以類似英式蛋奶醬的作法,將生蠔和鮮奶油打在一起,再放上魚子醬增加了奢華感,入口滑順、冰涼又帶有濃郁的生蠔風味,非常特別。而彷彿花瓣盛開、象徵海洋意象的「魚凍、海菜、熟成海鮮、番茄濃縮汁」,冰凍魚高湯有如冰沙口感,搭配4種不同天數的熟成海鮮,美到讓人捨不得吃。

 

【新開店】極祕境!台北百年日式官舍變餐廳,散客每週僅開放一天▲極特別的「生蠔冰淇淋」,以類似英式蛋奶醬作法,將生蠔和鮮奶油混和,海味與濃郁奶香毫不違和,上面撒上可可、魚子醬,底部則是經過低溫減壓再蒸餾的小黃瓜汁,入口濃郁的生蠔風味。

 

【新開店】極祕境!台北百年日式官舍變餐廳,散客每週僅開放一天▲堪稱海味集錦的「魚凍、海菜、熟成海鮮、番茄濃縮汁」。冰凍魚高湯有如冰沙口感,搭配4種不同天數的熟成海鮮,底部為澄清番茄水經過低溫濃縮,加入梔子花提取的藍色製成薄薄一層膠凍,風味豐富。

 

至於近年頻頻躍上餐桌的「白玉鍋牛」,經燉煮後口感彈牙,輔以柚子胡椒調味的雨來菇和茄子做成泥,佐以海藻奶油醬增添風味,精緻的擺盤則有代表「土地」的意涵。還有這少見又教人驚喜的「乳鴿、椴木香菇、小麥燉飯、焦化蒜苗、松露」,這道以熟成4~5天的乳鴿為主角,經煙燻處理,帶有迷人野炊的煙燻風味,再搭配菊芋泥和香菇泥一起燉煮小麥燉飯、椴木香菇及現刨松露,可說是記憶點滿滿。

 

【新開店】極祕境!台北百年日式官舍變餐廳,散客每週僅開放一天▲「乳鴿、椴木香菇、小麥燉飯、焦化蒜苗、松露」,以熟成乳鴿煙燻搭配椴木香菇,菊芋泥和香菇泥燉煮小麥燉飯,並撒上豆豉、焦化蒜苗,最後現刨松露,呈現「森林」的意境。

 

僅每週四招待散客用餐

「樂埔薈所」現階段以紅白酒為主要的搭餐選擇,接下來也預計和專業調酒師合作,推出適合餐廳菜單的無酒精和雞尾酒單。目前營運初期主推包場制,可容納10~14人,每週四接待散客用餐,2人以上即可預約。午餐提供 6道式套餐,每人3,200元+10%;晚餐及假日提供10道式套餐每人5,600元+10%,包場另有7道式方案。此外,樂埔薈所每週六規畫歷史導覽,並不定期舉辦文化沙龍活動。

 

【新開店】極祕境!台北百年日式官舍變餐廳,散客每週僅開放一天▲「樂埔薈所」主要採預約制,僅每週四接待散客用餐。

 

【新開店】極祕境!台北百年日式官舍變餐廳,散客每週僅開放一天
img
樂埔薈所

台北市大安區愛國東路3號

02-2782-0678

11:30~14:30、18:00~21:30 (週日、一休)

粉絲專頁請點我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