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復古台式紳士風!舊飯店超狂變身,必訪老台南人「約會聖地西餐廳」

2023/07/17 15:17 |撰文、攝影 劉易昇

老派不見得是一種凋零,可以被賦予歷史感的優雅。在老屋林立的台南,就有這麼一棟曾見證過往風華的老飯店,重新改造後沒有年輕元素的創新,而是打造別具一格的「復古台式紳士風」,房間更配備有黑膠唱機,帶著旅人走進時光隧道,成了話題十足的飯店。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穿越時空走進台式復古

走進「天下南隅」的接待大廳,木質地板、深藍色復古沙發椅以及不鏽鋼吧檯,隱隱散發出一股老台式氣氛中優雅的紳士味,一旁則擺放著一張張黑膠唱片,乍看還以為僅是裝飾之用,沒想到這些歷史久遠的黑膠,是可以借來放在房間的黑膠唱盤中,讓旅人過把穿越時空的懷舊癮頭。

 

復古台式紳士風!舊飯店超狂變身,必訪老台南人「約會聖地西餐廳」▲彷彿穿越時空的接待大廳,形塑歷史感中又帶有一絲英倫紳士的優雅風情。

 

復古台式紳士風!舊飯店超狂變身,必訪老台南人「約會聖地西餐廳」▲超有fu的鑰匙牆,飯店表示未來將實際作為使用。

 

「天下南隅」的刷舊感一點都不突兀,原來它是台南極富盛名、從1985年開幕至今的老飯店「天下大飯店」改造而來,沒什麼變化的飯店外觀初看只覺得普通不過,其實當入門的那一瞬間,就像成了時空旅人,每個角落都很值得一探究竟。

 

復古台式紳士風!舊飯店超狂變身,必訪老台南人「約會聖地西餐廳」▲公共空間還有處超大中島廚房,喜歡做菜的旅人可以使用。

 

看更多:身分證有5、2、7,現賺690元吃到飽!飯店爽嗑20公斤現切鮪魚、松葉蟹

 

公共空間有閱覽室、街頭遊戲機

無論你住在幾樓,8樓公共樓層是絕對值得一看的,「天下南隅」的8樓其實滿有青年旅店的氛圍,有明亮的閱覽室,有任你玩到爽的街頭遊戲機,有大型的中島廚房,還有角落雖不起眼帶卻帶有點科技感的迷你健身房。事實上,這一層樓也的確設計有上下鋪的青年旅館房型,很適合單人旅行前來。

 

復古台式紳士風!舊飯店超狂變身,必訪老台南人「約會聖地西餐廳」▲公共空間最大亮點之一便是這圖書閱覽室,裡面選書大多與旅行有關,看得出業者用心。

 

復古台式紳士風!舊飯店超狂變身,必訪老台南人「約會聖地西餐廳」▲看到這五、六年級生再熟悉不過的街頭遊戲機,是不是喚起了童年記憶?

 

約會聖地「圓頂西餐廳」

不過說到「天下南隅」名聲最響亮的,莫過於前身飯店就是約會聖地的「圓頂西餐廳」。「圓頂西餐廳」可是老台南人約會最享譽盛名的餐廳,飯店將餐廳移至頂樓後,其復古摩登的裝潢,儀式感有增無減。小編尤為喜愛那圓弧形狀的木質餐檯,充滿古典奢華的氣氛,再搭配著懷舊紅的絨布座椅,頗有一種再搭乘豪華古典列車包廂的錯覺,氣質滿滿。

 

復古台式紳士風!舊飯店超狂變身,必訪老台南人「約會聖地西餐廳」▲摩登復古的「圓頂西餐廳」昔日是老台南人的約會聖地,改造後依然十分受到歡迎。

 

延續飯店刻在骨子裡的台式古典風格,主調當然也會一路延伸至客房中。台式元素最常見的馬賽克磚、仿歷史感的地毯、散發著昏黃燈光的復古燈具,最後床畔再來組黑膠唱機,這一套視覺、觸覺到聽覺的歲月回流感,的確會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想要在旅店中融入「舊」的元素,又不失時尚優雅的質感,位於赤崁樓旁的「天下南隅」,很值得細細品味。

 

復古台式紳士風!舊飯店超狂變身,必訪老台南人「約會聖地西餐廳」▲「天下南隅」的房型帶有濃郁的復古台風,懷舊中不失優雅,極富特色。

 

復古台式紳士風!舊飯店超狂變身,必訪老台南人「約會聖地西餐廳」▲每間房型還附有黑膠唱盤,可以自大廳商借唱片來播放。

 

復古台式紳士風!舊飯店超狂變身,必訪老台南人「約會聖地西餐廳」
img
天下南隅

台南市北區成功路202號

06-229-0271

官網請點我 粉絲專頁請點我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