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怎麼有點害羞啊?泰國「700年巨佛」躲好躲滿,超酷佛寺成打卡亮點

2022/11/17 16:57 |撰文、攝影 劉易昇
img

已複製連結

怎麼有點害羞啊?泰國「700年巨佛」躲好躲滿,超酷佛寺成打卡亮點

泰國佛教盛行,廟多、僧侶多從來不是新聞,不過你有造訪過「躲在縫隙中」的巨佛嗎?在泰北,就有一座十分奇特的「巨佛寺」,不僅擁有近800年的悠久歷史,被認定為世界文化遺產,外觀更像罩住一個巨型佛龕,僅露出一點隙縫露出佛首,有別於傳統寺廟的呈現,也成了遊客拍照必打卡的景點。

 

「夾縫中現佛首」太震撼

沒有金碧輝煌的寺廟屋頂,沒有川流不息的僧侶走動,若說到泰北素可泰最酷的佛寺,莫過於建於13世紀末、距今將近800年歷史的「西昌寺」(Wat Si Chum)。「西昌寺」建於泰國4個王朝中的第2個大城王朝(1350~1767),其悠久歷史也被認定是世界文化遺產。其實除了驚人的歷史十分值得一看外,「西昌寺」的巨佛造型,更是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怎麼有點害羞啊?泰國「700年巨佛」躲好躲滿,超酷佛寺成打卡亮點▲被列為世界遺產的「西昌寺」有著近800年歷史,巨大的佛首透過巨牆的縫隙朝外看,就像是害羞的大佛。

 

與其說是「寺」,「西昌寺」更像是坐落於大型公園中的「遺址」,沿著遼闊的道路進入,大老遠就能看到一個大型佛首,慈眉善目地透過「縫隙」遠遠望著步行前來的我們,讓人不禁生出「大佛也害羞」的錯覺,相當有趣。

 

怎麼有點害羞啊?泰國「700年巨佛」躲好躲滿,超酷佛寺成打卡亮點▲走近看才發現原來露出的部分不僅是佛首,而是長達15米的身軀。

 

看更多:泰國「拉差達火車夜市」重新復活!白色版花園夜市超好拍,各種泰式小吃都有

 

修長右手為最佳取景角度

事實上,等走進宛若大型佛龕的高大牆壁後,更能震撼於這尊巨佛的宏偉,高達15米的巨佛,四面牆壁環繞,頭頂著藍天,佛像稱不上肅穆,但予人慈祥和藹、可以親近的感受。尤其是幾乎觸地的修長右手,據說為「觸地手印」,有降妖伏魔的意味,而由此處往上拍也是取景的最佳角度。

 

怎麼有點害羞啊?泰國「700年巨佛」躲好躲滿,超酷佛寺成打卡亮點▲巨佛為泰國大城王朝時期興建,與常見的泰國寺廟設計截然不同,古樸卻更讓人覺得親近。

 

「西昌寺」的巨佛還有個「講話佛」的有趣稱謂,其實這無關神蹟,而是相傳16世紀時,泰國與柬埔寨發生戰爭,為提升士氣,國王命令士兵登上佛龕頂部發表演講,被誤認為是佛陀開示,故有此名,而拜訪「西昌寺」需收門票100泰銖(約台幣87元),雖是少數需收門票的泰國寺廟,但很值得一看。

 

怎麼有點害羞啊?泰國「700年巨佛」躲好躲滿,超酷佛寺成打卡亮點▲「西昌寺」為素可泰最知名的景點之一,周遭也有販售傳統服飾及飲料的商家。

 

怎麼有點害羞啊?泰國「700年巨佛」躲好躲滿,超酷佛寺成打卡亮點
img
西昌寺Wat Si Chum

Mueang Sukhothai District,Sukhothai,Thailand

06:00~17:00

 

【做好防疫 請佩戴口罩勤洗手】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