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複製連結
廣告
上述資訊僅供參考,以店家景點實際內容為準

店家報導

超萌「泰式雞蛋糕」現身寧夏夜市!6種特殊口味任選,必嘗泰奶、金榴槤

寧夏夜市必吃打卡美食再+1!食尚小編推薦這家「泰嘟嘟雞蛋糕」,將泰國常見的街頭點心「香蘭嘟嘟糕」搬到台灣夜市重現,超可愛的小花造型,搭配6種顏色的繽紛口味超欠吃!特製麵糊使用泰國常見的香料香蘭(斑斕)為基底,還會加入椰漿,是小編吃過史上最Q的雞蛋糕啦~趕緊一起來看看!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泰國街頭點心現身台灣 泰國流行的街頭小吃「香蘭嘟嘟糕」,在寧夏夜市也能吃到啦!這間「泰嘟嘟雞蛋糕」憑著可愛的外型、特殊的泰式口味,成為近期IG短片超夯的打卡點心。地點位在寧夏夜市入口不遠處,就在鬍鬚張魯肉飯隔壁、芋頭太郎 TARO TARO門口的小攤車。雞蛋糕原料使用泰國人最愛的香蘭(斑蘭)為基底,再混合麵粉、椰漿、雞蛋等食材,吃起來口感比一般台灣常見的雞蛋糕更為軟Q。   ▲寧夏夜市美食「泰嘟嘟雞蛋糕」,是位在鬍鬚張魯肉飯隔壁、芋頭太郎門口的小攤車。(江亭儀 攝 )   ▲「泰嘟嘟雞蛋糕」原料使用泰國人最愛的香蘭(斑蘭)為基底,再混合麵粉、椰漿、雞蛋等食材,吃起來更軟Q。(江亭儀 攝 )   6種繽紛口味任你選 雞蛋糕現做大約3~5分鐘出爐,不太需要久候,目前共有6種繽粉口味,分別是綠色香蘭、黃色金枕頭榴槤、橘色泰式奶茶、白色椰奶原味、棕色瑞士可可、紫色蕃薯,售價每盒100元、內含9顆雞蛋糕。第一次來推薦直接點綜合口味,每種味道通通吃得到!看著老闆將不同顏色的麵糊一一擠入泰國花形銅盤爐具,接著蓋上鍋蓋悶烤幾分鐘,掀蓋就能看到一朵朵冒煙的小花成形啦~起鍋會裝入可愛的特製紙盒,表面還會灑上滿滿香蘭粉或榴槤粉。   ▲雞蛋糕現做大約3~5分鐘出爐,看著老闆將不同顏色的麵糊一一擠入泰國花形銅盤爐具,畫面好療癒。(江亭儀 攝 )   ▲雞蛋糕起鍋會裝入可愛的特製紙盒,表面還會灑上滿滿香蘭粉或榴槤粉。(江亭儀 攝 )   ▲第一次來推薦直接點綜合口味(100元,9顆),每種味道通通吃得到!(江亭儀 攝 )   看更多:全台最頂夜市!寧夏夜市12攤必吃:巨大脆皮魷魚、隱藏版辦桌、迴轉蚵仔煎   外酥內Q、飄淡淡清香 第一次嘗試泰國版的雞蛋糕,一定要趁熱享用!外皮微酥、整體口感非常軟Q,是我吃過最Q彈的雞蛋糕了!味道僅有淡淡的斑蘭香氣,不用擔心會太甜。最讓人驚喜的是榴槤口味,原本有點擔心特殊的氣味會吃不習慣,實際卻是僅有淡淡的榴槤香,是不愛榴槤的朋友也能接受的程度!「泰嘟嘟雞蛋糕」營業時間大約傍晚6點開攤,賣到晚上11點左右,週二公休,怕撲空也可以提前打電話詢問喔。推薦大家來寧夏夜市逛逛,甜點除了吃豆花、燒麻糬,也別錯過這攤呀~   ▲雞蛋糕味道僅有淡淡的斑蘭香氣,不用擔心會太甜。(江亭儀 攝 )   ▲雞蛋糕外皮微酥、整體口感非常軟Q,是我吃過最Q彈的雞蛋糕了!(江亭儀 攝 )  

2024/03/12 14:30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