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日本人愛吃澱粉為何比台灣人瘦?內行人曝2關鍵:1習慣有助消耗卡路里

2024/03/13 16:09 |撰文 食尚編輯部|資料及圖片來源 TVBS新聞網、達志影像
img

已複製連結

日本人愛吃澱粉為何比台灣人瘦?內行人曝2關鍵:1習慣有助消耗卡路里

日本,作為台灣人最喜愛的旅遊目的地之一,其美食無疑是吸引眾多遊客的重要原因。然而,當你沉浸在拉麵和壽司的美味時,你或許會好奇,為何日本人在享受這些高澱粉食物的同時,依然能保持苗條的身材。一個網友在PTT發起的討論,不僅揭開了這背後的祕密,還引發了廣泛的關注和討論。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日本人愛吃澱粉卻比台灣人瘦?

近日,一則貼文在PTT上引發了廣泛的關注。原PO提問「日本人超愛吃澱粉結果比台灣人瘦的原因?」這篇文章探討了即便日本餐桌上充斥著拉麵、壽司等澱粉類食品,日本人的身材卻普遍保持苗條,而台灣國民的肥胖率卻較高的疑惑。這一現象引發了網友熱烈的討論,許多人提出了自己的見解和分析。

 

日本人愛吃澱粉為何比台灣人瘦?內行人曝2關鍵:1習慣有助消耗卡路里
▲網友在PTT以「日本人超愛吃澱粉結果比台灣人瘦的原因?」為題發文引發討論。(圖片來源:翻攝自PTT)

 

關鍵原因1:日本人有較高步行量

網友們在討論中指出,日本人和台灣人在生活習慣上有著顯著的差異,這可能是導致雙方身材差異的一大原因。「因為日本沒有到處機車」「他們通勤都搭電車,都要走一段距離」「去日本,每天走路1萬步是很基本的」,這些網友的發言透露了日本人在日常生活中較高的步行量,這無疑有助於消耗卡路里,保持體型。相反,「台灣人就算到巷子口都要騎機車」「近一點的騎機車,遠一點的開車」,顯示出台灣人的生活方式或許較為依賴交通工具,從而減少了身體活動量。

 

實際走在日本街道,可以發現當地人身材苗條的佔多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走在日本街頭,你會發現大多數當地人保持著苗條的身材,這與他們飲食中高澱粉的印象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示意圖,圖片來源: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看更多:台人在京都清水寺用寶特瓶裝祈福水!排隊老外制止反被嗆:不裝幹嘛上來

 

關鍵原因2:台灣飲食高油、高糖

除了生活方式的差異,飲食習慣也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因素。「澱粉先不談,不少台灣人真的愛亂吃」「台灣人吃超油超甜」,這些網友的評論指出了台灣飲食中可能存在的高油、高糖問題。「沒有夜市雞排、手搖杯也是原因」「因為台灣太多油炸的食物」,這進一步印證了台灣飲食文化中,對於高熱量食物的偏愛可能是導致肥胖率較高的另一原因。

根據102~105年「國民營養健康調查」顯示,台灣成人過重及肥胖率為45.4%,其中男性占53.4%,女性占38.4%,明顯高於日本國民的肥胖率4.3%。這一數據與網友的討論相呼應,凸顯了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對於健康的重要性。

 

台灣夜市小吃相當知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夜市小吃是台灣人生活中最具代表性的飲食文化。(示意圖,圖片來源: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