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網友最愛「捷運主題列車」TOP10!皮卡丘、比得兔都上榜,第1名有專屬廣播

2024/02/28 20:30 |撰文 黃安眴|整理 陳安|圖文來源 TVBS新聞網、達志影像
img

已複製連結

網友最愛「捷運主題列車」TOP10!皮卡丘、比得兔都上榜,第1名有專屬廣播

台灣不僅積極興建捷運及輕軌路線,以提升生活機能,更推出眾多主題列車,並展開國際合作,當這些列車脫下單調的外衣,換上各式風格的主題,為城市風景增添新意,更為乘客帶來視覺上的享受。《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觀察,2023年關於「捷運開通」網友討論度最多的,分別為安坑輕軌、機捷老街溪站、高雄輕軌成圓。這次就來盤點2023年網友最喜歡的「捷運主題列車」Top 10,一起來看看有哪些聯名上榜!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No.1HELLO KITTY捷運彩繪列車

日本三麗鷗公司創造相當多超高人氣IP,2023年歡慶50週年與台北捷運攜手合作,打造以夢幻粉嫩色為主調的「HELLO KITTY捷運彩繪列車」,行駛時間從2023年11月至2024年12月,列車由HELLO KITTY擔任車長,率領美樂蒂、大耳狗、布丁狗、酷企鵝以及蛋黃哥,每位都化身成捷運的工作人員,帶著乘客暢遊雙北。

 

網友最愛「捷運主題列車」TOP10!皮卡丘、比得兔都上榜,第1名有專屬廣播
▲「HELLO KITTY捷運彩繪列車」以夢幻粉嫩色為主調打造。(圖片來源:台北捷運)

 

網友最愛「捷運主題列車」TOP10!皮卡丘、比得兔都上榜,第1名有專屬廣播
▲車身、車廂內都可以看到Hello Kitty、美樂蒂、大耳狗、布丁狗、酷企鵝等人氣明星的可愛身影。(圖片來源:台北捷運)

 

HELLO KITTY在這次聯名中,還特別擔任專屬列車廣播員,特別獻聲錄製到站廣播,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小孩前來朝聖,可惜到站廣播僅維持3天就換回原版,讓網友直呼「我覺得非常可愛也非常有創意,真可惜就這樣走入歷史了」「想要聽kitty版廣播,結果聽到正常版反而很失望」,但也有網友認為「我聽了都想揍人,換掉是對的」。

 

No.2貓貓蟲咖波輕軌彩繪列車

台灣原創IP角色「貓貓蟲咖波」與高雄捷運最萌、人氣最高的「蜜柑站長」在2023年夏天首度聯手出擊,車身塗裝將經典的超長咖波與輕軌結合,車內還布滿搞怪的咖波,讓民眾搶著拍照打卡;列車以窗框方式展現每位角色,除了兩位主角,還有人氣同樣旺的狗狗、奶泡貓與兔兔等,一同陪伴著柑仔蜜(蜜柑粉絲名)和肉肉們(咖波粉絲名)在城市中穿梭遊玩,可愛的模樣圈粉無數。

 

網友最愛「捷運主題列車」TOP10!皮卡丘、比得兔都上榜,第1名有專屬廣播
▲蜜柑站長攜手咖波,打造「貓貓蟲咖波」彩繪輕軌列車。(圖片來源:阿捷的打飯班

 

網友最愛「捷運主題列車」TOP10!皮卡丘、比得兔都上榜,第1名有專屬廣播
▲車內兩側駕駛處有較大的塗裝,狗狗頭上頂著咖波與蜜柑的模樣超好拍。(圖片來源:阿捷的打飯班

 

高雄捷運也順勢推出主題車站與集點活動,現場還設有拍照機、姓名貼、紀念幣等周邊產品,希望與民眾留下更多美好回憶,網友分享「城市活卡通,連爸媽爺奶都被吸,更何況小小孩」「與咖波在高雄相遇,咖波輕軌太可愛」「每隻都那麼可愛!會不會太犯規了」。

 

No.3環狀線的移動美學

2023年台灣設計展於新北登場,首度與新北捷運公司創新合作,將環狀線列車設計成微型展場,將美學導入生活中,以「移動美術」為概念,藉由黑白雙邊設計,巧妙展現新北山景與城市風貌,同時融入多位在地職人的作品,如手工編織的博愛坐墊、用藤編纏繞的手把等,展現傳統美學與職人精神,強調「乘坐交通工具時,不應該只是等待從A點到B點的時間流逝,而是可以在交通時,也重新認識當地美景」,這不僅是環狀線的一大亮點,也是台灣設計展中唯一的移動展區。有別於過去主題列車多與IP角色聯名,新穎的合作獲得網友一致的讚賞,「可以常態性使用嗎?蠻有特色的」「推!從沒看過這麼帥的捷運車廂」「整體搭乘的感覺很舒服,也很有現代科技的美感」。

 

看更多:小資族出國首選!5個低消費旅遊地,歐洲「這城市」6天花不到4萬台幣

 

No.4百味人生放映所

2023年10月與台灣設計展跨界合作後,新北捷運公司於2023年12月再次跨界合作,與號稱最懂年輕人的論壇Dcard,聯手推出「百味人生放映所」,將Dcard上討論度最高的7篇文章,以漫畫的型式改編成7個主題的互動式故事,民眾可以透過掃描QR Code解鎖故事劇情,並在最後幫主角做出關鍵選擇,親手決定2人結局,加深民眾的參與感,車廂地板還能看到其他卡友們的回應,多樣化的互動設計,吸引不少網友躍躍欲試,「故事好催淚,我看到一半就泛淚了」「真的很有趣的活動」「剛好帶入了我最近的困難,給了我這個題目,讓我想通了」。

這次活動也邀請多位網紅進行體驗,像是鼓鼓就於臉書中提到,相當開心自己意外促成了一段美好的佳緣;蔡阿嘎的老婆「二伯」則在IG上分享,自己對於婚後到底該不該回娘家吃年夜飯的家庭主題最有感,並表示自己是勇敢表達派,沒想到透過溝通卻獲得意料之外的答案,留言區也掀起一陣討論。

 

No.5柑橘號

人稱「橘色惡魔」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2023年二度訪台,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觀察,單日即突破6000多筆的討論,再次掀起橘色旋風。這次的快閃演出吸引近8.5萬人到場觀賞,高雄時代大道一度被擠得水洩不通,有民眾還開玩笑表示「還以為要跨年了」,而樂團顧問兼城裕則於中央社專訪中分享,當天的歡呼聲大到前所未有,學生們相當開心又興奮,紛紛露出連他都沒看過的笑容。為了熱切歡迎重量級貴賓的蒞臨,高雄捷運以「蜜柑站長」與「橘色惡魔」為主視覺,將輕軌打造成「柑橘號」迎接他們的到來,橘色惡魔們也於演出後步行前往搭乘,在社群上引發熱烈討論,「讚賞市府精心的安排節目成功」「這畫面真的太好看了」。

 

網友最愛「捷運主題列車」TOP10!皮卡丘、比得兔都上榜,第1名有專屬廣播
▲為迎接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到來,高雄捷運曾以「蜜柑站長」與「橘色惡魔」為主視覺,將輕軌打造成「柑橘號」。(圖片來源:翻攝自高雄市政府網站)

 

No.6元宇宙之究極奧義~無限列車

為了迎接5G潮流,高雄捷運率先推出全臺首創的5G主題列車「元宇宙之究極奧義~無限列車」,引領乘客透過沉浸式體驗探索5G世界。這輛被暱稱為「蜜柑號二代」的彩繪列車,外觀採用全彩塗裝包覆,最大特色為第二節車廂內部,於特定路段使用投影技術,將車外風景和特色地標生動地展現在車廂窗戶和地板,同時使用直播串流和5G定位等技術,提供民眾更完整的乘車體驗,車廂中還充斥著輕快、歡樂的音樂,使得整個車廂彷彿是一座移動式遊樂主題館。車廂中還利用5G虛擬IP「輕軌少女隊」,透過動態捕捉的方法進行即時真人導覽,多元的體驗讓民眾直呼「太跳、太漂亮」「還滿特別的,好有科技感!」

 

網友最愛「捷運主題列車」TOP10!皮卡丘、比得兔都上榜,第1名有專屬廣播
▲高雄輕軌打造全國首創5G沉浸式展演車廂。(圖片來源:中央社)

 

No.7飛翔皮卡丘計畫

歷久不衰的寶可夢(Pokémon GO),每當活動一出,總能吸引大批人潮,桃園捷運2023年推出的「飛翔皮卡丘計畫」彩繪列車,啟航前就在社群上引起高度討論,「可以搭皮卡丘列車去看五月天年底演唱會」「車廂內裝挺用心的,有合作就給推」「天啊!這太可愛了吧!」

 

網友最愛「捷運主題列車」TOP10!皮卡丘、比得兔都上榜,第1名有專屬廣播
▲「飛翔皮卡丘彩繪列車」整台列車有超過30隻知名角色陪伴民眾搭乘。(圖片來源:桃園捷運)

 

整台列車不只超紅角色小火龍、傑尼龜、胖丁、可達鴨等超過30隻角色,陪伴著民眾搭乘,內裝車窗與地板也布滿寶可夢元素,相當吸睛。由於受到大人及小孩熱烈歡迎,不少粉絲敲碗期待活動能延長,桃園捷運與日方接洽後,最終協議將活動從2023/10/21展延至2024年2月底,回應粉絲們的期待。

 

No.8雪粼列車

一年一度的新北耶誕城總會湧入大量民眾,去(2023)年從11月開城以來,為期46天的活動總計吸引762萬人次造訪。去年新北捷運公司也首推耶誕城限定的「雪粼列車」,主角「桑塔熊」還會不時驚喜獻身陪伴民眾共乘,而身型胖胖的桑塔熊經過車廂通道的可愛模樣,讓網友表示「看到熊熊卡在車廂連通道,很卡哇伊,感覺療癒」「我要看桑塔熊被車門夾住(不對吧)」「好想衝上去抱著XD」。

 

網友最愛「捷運主題列車」TOP10!皮卡丘、比得兔都上榜,第1名有專屬廣播
▲新北捷運環狀線推出耶誕城期間限定的「雪粼列車」。(圖片來源:新北捷運公司)

 

有別於聖誕節多以紅色、綠色進行搭配,車內運用了原本的公共藝術塗裝之餘,以暖黃色、金色、白色為主色調,多處也利用各種聖誕掛飾、緞帶,以及白金雙色的雪花窗貼進行妝點,打造出一列應景又溫馨的聖誕接送專車。

 

No.9看棒球搭捷運

民眾引頸期盼多年的台北大巨蛋,終於在2023/12/2正式啟用,隨即迎來首場國際賽事「第30屆亞洲棒球錦標賽」,光是預賽時就已經吸引1.7萬名觀眾,中日冠軍賽更湧入約2.2萬名球迷進場,一起燃燒野球魂替中華隊加油。為了慶祝大巨蛋的啟用,台北捷運不只將國父紀念館布置成棒球主題車站,同樣也在文湖線與板藍線設置3部棒球主題列車;文湖線的外觀以棒球、球棒、手套、投手等元素進行彩繪,板藍線則是將球場搬進車廂,設置投手丘及打擊區,讓民眾都能在車廂展現英姿,迎接生活中的變化球,擊出1支漂亮的全壘打!網友認為「現在車箱設計的很吸引人多看一眼」「想站上去拍照,但實在是不敢啊」。

 

No.10 比得兔TM彩繪列車

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比得兔,其童書《比得兔的故事》暢銷於全球,目前已超過2.5億冊,2023年9月比得兔與台中捷運聯名打造「比得兔TM彩繪列車」,車身融合中捷原本的白綠色調,以情境式設計展現比得兔家族在花海嬉戲、歡聚對話的溫馨場景,打造出一列充滿童趣的主題列車。粉絲紛紛前往拍照、打卡,「我是比得兔粉絲,比得兔超可愛」「配色好好看,挺搭的」「中捷終於開始認真搞彩繪行銷了」「這個塗裝很漂亮欸!」中捷還舉辦了「台中捷運小小站長體驗」,邀請小朋友與比得兔同歡外,外加體驗站長的工作、捷運的運作方式,吸引許多親子報名參加,網友表示「這活動辦超火的,每次都還有很多人敲碗」。

 

網友最愛「捷運主題列車」TOP10!皮卡丘、比得兔都上榜,第1名有專屬廣播
▲台中捷運公司攜手經典卡通明星比得兔,推出全台首列、超可愛的「比得兔彩繪列車」。

 

Top 10捷運主題列車

網友最愛「捷運主題列車」TOP10!皮卡丘、比得兔都上榜,第1名有專屬廣播
▲「捷運主題列車」Top 10。(圖片來源:網路溫度計)

 

點我看【10大「捷運主題列車」】原文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