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5/6「立夏」不要在正門口穿鞋!4大禁忌+2習俗一次看,5生肖財運爆漲

2023/05/05 11:36 |撰文 莊雅婷、王雅惠|整理 林亭妤|圖片來源 TVBS、達志
img

已複製連結

5/6「立夏」不要在正門口穿鞋!4大禁忌+2習俗一次看,5生肖財運爆漲

本週六(6日)即將迎來24節氣之一的「立夏」,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指出,相傳立夏是門神生日,特別提醒民眾有4大禁忌要特別留意,以免惹怒門神。另,當天有5個生肖的人財運旺炸,不僅正偏財能量愈來愈順,投資也開始會有獲利產生,錢賺到數不完不是夢。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立夏後梅雨將要開始

談及立夏,小孟老師在臉書表示,立夏對古人而言,代表告別春季,夏季即將開始,古人通常都喜歡將立夏當成溫度明顯升高的開始,酷暑即將到臨,並且雷雨增多,梅雨將要開始,農作物將要進入繁衍、旺盛生長的重要節氣,並分享立夏的2大習俗及4大禁忌供民眾參考。

 

立夏2習俗

01. 吃蛋

俗話說「立夏吃了蛋,熱天不疰夏」,小孟老師表示,立夏這天起天氣漸漸炎熱,小孩的食慾易減退,後被稱為「疰夏」。女媧娘娘指點百姓,吃煮熟的雞鴨鵝蛋可解「疰夏」,因此後來的人才會在立夏吃蛋。

 

02. 吃蔬果

小孟老師建議,立夏要吃一些涼性與溫性水果為佳,舉凡蘋果、檸檬、櫻桃和葡萄。立夏不宜吃過飽,要給胃多留下一些空間。至於蔬菜,則建議吃苦瓜、小黃瓜,也可以多喝綠豆湯、清草茶。

 

5/6「立夏」不要在正門口穿鞋!4大禁忌+2習俗一次看,5生肖財運爆漲
▲小孟老師提醒立夏有4大禁忌。(圖片來源:小孟老師臉書)

 

立夏4禁忌

01. 不可以坐門檻

小孟老師點出,民間相傳立夏是門神的生日,因此不要坐在門檻上,以免擋住門神出入,據說擋住門神前途容易暗黑。

 

02. 不要在正門口穿鞋

此外,由於立夏是門神生日,在正門口穿鞋容易惹怒門神,因此建議在門口旁穿鞋,避開門神比較好。

 

03. 忌吃過補氣食材

立夏不宜吃太補,如果吃太補恐導致上火、喉嚨乾癢、胸悶、氣血循環變差,因此立夏要多吃退火食材。

 

寒流到注意!手腳易冰冷女生必看,薑汁、薑湯「這時間吃」保暖效果最持久
▲立夏不宜吃太補,如果吃太補恐導致上火。(示意圖,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04. 忌躁動與衝動

小孟老師提醒,立夏不可躁動,因夏天炎熱容易與人有所結怨,不宜講話太直,也不可以衝動投資以免投資失利。

 

看更多:中彩券、樂透不求人!懶人也上手,「3件事跟著做」就能偏財運大爆發

 

立夏當日5生肖財運超強

Top5:屬虎

屬虎的朋友立夏之後,財星慢慢移往偏財宮,讓你在投資偏財方面的運氣逐漸變強,不妨好好布局想投資的事物。此外,屬虎者本身開始會有一些較強烈的欲望,想搞懂自己的金錢狀況,這對你來說是件好事,有句話說「你愛理財,財就會愛你。」

 

5/6「立夏」不要在正門口穿鞋!4大禁忌+2習俗一次看,5生肖財運爆漲
▲屬虎的朋友立夏之後,財星慢慢移往偏財宮,讓你在投資偏財方面的運氣逐漸變強。(示意圖,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Top4:屬豬

屬豬的朋友立夏後財運終於慢慢脫離壓力期,先前可能會有一些財務上的糾紛或壓力,讓你沒辦法好好運用資金,但開工後正財運會愈來愈好,正財能量也愈來愈順,慢慢會有多餘的資金可多做一些事。

 

Top3:屬猴

屬猴的朋友立夏後想用不同方式來增加財富,可以考慮一些理財商品,來讓自己的金錢資源加分,建議你只要規畫每個月固定投入的部分,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去追市場報酬,慢慢投資會有獲利產生。

 

Top2:屬兔

屬兔的朋友立夏之後對你來說,是正財大旺的開始,可以把一些多的資金拿來做投資,若你已經有很熟悉的投資模式,也一直是正向結果,請你保持這樣的好習慣繼續經營;反之,若是之前不太理想,建議可以改變新的理財方式,不要擔心會損失太多,可用小額投資實驗你想要的方式,只要願意開始,慢慢就會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理財方法。

 

5/6「立夏」不要在正門口穿鞋!4大禁忌+2習俗一次看,5生肖財運爆漲
▲屬兔的立夏之後是正財大旺的開始,可以把一些多的資金拿來做投資。(示意圖,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Top1:屬雞

屬雞的朋友,立夏後可以跟一些專業的理財專家聊聊,聽聽他們的一些理財方式,或用什麼方法去判斷市場情況,如此一來能有更精明的思考,去投資對你有利的標的物。另外屬雞的人,物慾特別強烈,建議如果有多的資金,除了投資外,可多做一些定存,也是好的理財方式,讓荷包更加分。

 

5/6「立夏」不要在正門口穿鞋!4大禁忌+2習俗一次看,5生肖財運爆漲
▲屬雞的如果有多的資金,除了投資外,可多做一些定存。(示意圖,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命理專家 小孟老師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ojon168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網站立場,僅供參考。

 

點我看【立夏4大禁忌】【立夏5生肖財運暴漲】原文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