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服務不好照收10%!台灣餐廳「服務費」挨轟陋習,網友超有感:變相漲價

2023/04/29 11:40 |撰文 王雅惠|整理 林亭妤|圖片來源 TVBS新聞網、達志
img

已複製連結

服務不好照收10%!台灣餐廳「服務費」挨轟陋習,網友超有感:變相漲價

台灣許多餐廳都有收服務費,近日一名女網友忍不住抱怨,不解台灣為何會有這種陋習,很多餐廳明明沒什麼服務,疫情後甚至改用QRcode點餐,但消費者仍需負擔服務費,讓她忿忿不平。貼文一出掀起共鳴,有網友更直指收取10%的服務費「根本暴利。」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網友質疑為何要收服務費?

原Po近日在Dcard上以「到底誰發明服務費這個陋習」為題發文,提到最近愈來愈多餐廳開始收取10%服務費,不解到底為何會開始這種陋習?她指出,國外是直接給服務生沒錯,「但台灣根本直接進老闆口袋,而且以10%計算吃比較貴又不會受到比較好的服務,卻因此要付更多費用。」

 

服務不好照收10%!台灣餐廳「服務費」挨轟陋習,網友超有感:變相漲價▲網友發文表示到底誰發明服務費這個陋習。(圖片來源:翻攝自Dcard)

 

尤其疫情後,很多餐廳都改成掃QRcode點餐,原Po抱怨連點餐都要自己來,服務生只要把餐點放到顧客桌上就要收服務費,「那不如我自己去出餐口拿好了,甚至吃過火鍋加湯也要自己來,然後跟我收服務費!」

 

看更多:超市買西瓜送湯匙!切好附餐具結完帳馬上開吃,網友讚:超貼心、懂行銷

 

貼文引網友共鳴

原Po認為不是不能收服務費,但寧願業者將所有要收的價錢直接訂好,不要多收1成,或是像以前台中某義大利麵是一整桌收一個價錢,再由消費者決定要不要付,她感嘆「畢竟有些服務根本爛死還要跟消費者收,真的會付的很不爽!」

 

服務不好照收10%!台灣餐廳「服務費」挨轟陋習,網友超有感:變相漲價
▲許多火鍋店自己加湯還要收服務費。(示意圖,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貼文一出迅速掀起共鳴,不少網友都表示「垃圾制度,10%根本暴利」「應該要讓客人決定服務費要給哪一位服務生,有些服務生態度爛死了,我還要付服務費?有些服務生真的態度很棒,我只想給他們服務費」「現在一堆餐廳QRcode點餐還收服務費,遇到這種店我都跟他說我手機沒法上網」「我覺得像海底撈這種才要收」「主要還是進老闆口袋吧,那10%號稱服務費結果都不是服務人員的」「認同,而且現在超多店家推行自助收拾餐盤,服務生大概只有送餐服務而已」「同樣叫服務費但跟國外差好多,台灣就只是變相漲價而已」。

 

點我看【台灣餐廳1陋習】原文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