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這支有點猛!全球唯一「清冠一號配方」變琴酒!限量400瓶快收藏

2023/07/18 14:25 |撰文、攝影 劉易昇
img

已複製連結

這支有點猛!全球唯一「清冠一號配方」變琴酒!限量400瓶快收藏

雖然國門大開,但三級警戒的感受至今歷歷在目,其中最能代表台灣疫情的特色之一莫過於清冠一號了。在台灣,就有專業品飲社團,推出全台獨一無二的「清冠一號琴酒」,不僅帶有濃烈的地酒特色,更有獨特的草本風味,全台僅限量400瓶,獨特的創意也是銘記台灣疫情歷史的巧思。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全球首支「清冠琴酒」

告別造成全球恐慌的新冠疫情,雖然病毒仍未完全銷聲匿跡,但對照過往幾年的國門封閉,大家肯定仍記憶猶新。在那段共同對抗疫情的日子,「清冠一號」可說照顧了無數台灣人的健康,而國內專業品飲文化推廣社團「好飲學院」,為了銘記這一段歷史,特別推出一款限量版的「防疫紀念琴酒」,加入了清冠一號配方,全台僅400瓶。

 

這支有點猛!全球唯一「清冠一號配方」變琴酒!限量400瓶快收藏▲全球首支的清冠琴酒正式上市,限量僅400瓶。

 

好飲學院創辦人阿布學長表示,「好飲-防疫紀念琴酒」也可以稱呼它「苦口琴酒No.1」,在配方上採用了最廣為人知「清冠一號」草本配方,將許多有趣草本風味濃縮於其中。雖然喝起來不一定是苦、也可能是甜,但很能夠代表對過去數年來疫情的回憶與挑戰。

 

這支有點猛!全球唯一「清冠一號配方」變琴酒!限量400瓶快收藏▲暗藏玄機的酒標,除了凸顯「苦口」的特質外,也是紀念疫情期間對「+0」的殷殷期盼。

 

看更多:【食尚玩酒莊】釀出世界第一黑后葡萄酒!彰化得獎葡萄酒莊還有荔枝白蘭地

 

酒標「+ 0」紀念疫情

這款帶有草本風味的「清冠一號琴酒」,主要原料有地瓜、杜松子、厚圤、荊芥、薄荷、桑葉、括樓實、炙甘草等等,初聞時帶有些許百合花香、甘草生津甜感、桑葉等草本香氣;中段繚繞新鮮薄荷綠意;尾段則帶有溫暖檀香木質調以及部分辛香料中藥香氣,十分特別。另外,就連「酒標」設計也頗有創意,設計師搭配了「苦口」與「+ 0」的雙關設計,將數字上的「+ 0」、巧妙地隱藏在文字上的「苦口」。讓人更能喚起當初在疫情期間,對於「加零」的殷殷期盼。

 

這支有點猛!全球唯一「清冠一號配方」變琴酒!限量400瓶快收藏▲這款以清冠一號為配方釀製的琴酒,不僅能作為調飲,也強調純飲的風味。

 

阿布學長指出,這款琴酒不僅具有紀念價值,更有對新世代琴酒的願景。一般琴酒多為調飲,少有純飲,這款紀念酒還希望打造出單獨品飲時,也能呈現出來溫潤與和諧的口感。另外為因應多元消費者的需求,推出與北中南不同專業酒吧合作調酒品項,包括Nep.Lounge Bar、Jup. Lounge Bar、Sea to Sky Seafood & Bar等多家酒吧。而好飲學院也將本著防疫紀念琴酒製作的初衷,將捐出一定比例的銷售金額給相關的醫療人員機構。

 

好飲學院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hiskyclass/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