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活鰻新鮮直送!600萬大改造,嘉義檜木老屋變身「懷石料理」口碑暴紅

2023/03/20 10:00 |撰文 劉易昇|攝影 劉易昇、蕭瑀軒
img

已複製連結

活鰻新鮮直送!600萬大改造,嘉義檜木老屋變身「懷石料理」口碑暴紅

嘉義市這幾年掀起了「老屋熱」,吸引不少年輕人返鄉創業,餐飲風格日益多元,也讓許多閒置已久的檜木老屋再展風華。隱身於小街區的檜木老屋「芋沺商行」,便是由日本習藝歸國的主廚修復,由早年的山產行變成預約制的「懷石料理」,提供時令性的無菜單饗宴,搭配業主能言善道的「說菜」及「老屋導覽」,提供獨特且深度的用餐體驗。【嘉義2天1夜最強指南】請點我

 

檜木老屋具77年歷史

嘉義有不少老屋復興雖是在地人投入改造,但往往運營非實際地主,然而「芋沺商行」卻是由原屋主家族後人所經營,主廚林浚成便是在此出生。「芋沺商行」前身為「嘉林商行」,本在鄰近的吳鳳北路經營山產買賣,後遭美軍轟炸損毀,便於1946年改在蘭井街上落腳,之後沒落閒置,直到林浚成夫婦返鄉,在嘉義市政府「舊屋力計畫」輔導下老屋重生。

 

活鰻新鮮直送!600萬大改造,嘉義檜木老屋變身「懷石料理」口碑暴紅▲「芋沺商行」是1946年完成的檜木建築,前身為山產行,如今家族後人林浚成投入600多萬整修下,成了日本懷石料理餐廳。

 

看更多:秒飛京都!嘉義最美「昭和甜點選物店」,抹茶提拉米蘇、草莓芭菲太吸睛

 

「出釘」格局專出男丁

「光修繕老屋,就花了600多萬,至今負債千萬也尚未完全完工。」林浚成夫婦一股對老屋的傻勁,在嘉義市同行間「重度老屋粉」中,人盡皆知,也都十分佩服。由於是原商行後人,林浚成說起這棟2層樓的檜木老屋如數家珍,像是2棟連屋內可發現一處不起眼的小小方窗,被稱作「兩面光」,其實是早期經營者節儉,點上蠟燭可一次照亮2棟房舍,「你還可以抬頭看看這梁柱的『出釘』,釘子突出梁柱,取其家族出男丁的寓意,事實上,我們家中已經連出10代男丁,十分神奇。」林浚成笑著說。

 

活鰻新鮮直送!600萬大改造,嘉義檜木老屋變身「懷石料理」口碑暴紅▲「芋沺商行」的位置不多,僅提供吧台位置,能面對面與主廚對話。

 

活鰻新鮮直送!600萬大改造,嘉義檜木老屋變身「懷石料理」口碑暴紅▲梁柱上的「出釘」象徵出男丁,是必看的老屋亮點。

 

嘉義活鰻鮮活直送

廚藝精湛的林浚成曾在日本習藝,回台後也在五星級飯店任職多年,過往生意輝煌的山產行,現今成了他展現料理技藝的最佳空間,提供預約制的「日本懷石料理」。主廚擅長以嘉義在地食材透過懷石技法表現,以這次推出「鰻魚懷石套餐」(2,500元)為例,便是取自嘉義本地、採安全養殖的活鰻,為外銷日本等級,養殖業者鮮活直送後,處理時需透過冰鎮再進行處裡,才能以最新鮮程度呈現如鰻魚白燒春菊清湯、飛龍頭佐香鰻山葵羹、鰻魚玉子燒與蒲燒鰻魚飯等多樣吃法。

 

活鰻新鮮直送!600萬大改造,嘉義檜木老屋變身「懷石料理」口碑暴紅▲鰻魚白燒春菊清湯,清爽回甘的湯頭佐著脆口多汁的大根,襯著鰻肉鮮濃的風味最是適合。

 

活鰻新鮮直送!600萬大改造,嘉義檜木老屋變身「懷石料理」口碑暴紅▲「飛龍頭佐香鰻山葵羹」中,類似丸子的飛龍頭,其實是將豆腐重壓去除水分後壓成泥狀,再加上白糖、酒、鹽、醬油調味,搭配木耳絲、胡蘿絲等蔬菜油炸,佐以白鰻以煮物呈現。

 

有趣的是,林浚成不僅很會做菜,「說故事」亦是一絕,從菜色作法、起源以至於日本飲食文化故事,再到「芋沺商行」檜木老屋一路走來的歷史,信手拈來像本活字典,讓用餐過程十分享受。事實上「芋沺商行」自開幕後便一位難求,不過日前闆娘因身體不適暫時休業,預計3月重新對外營業,想預訂的饕客可關注臉書訊息或去電詢問。

 

活鰻新鮮直送!600萬大改造,嘉義檜木老屋變身「懷石料理」口碑暴紅▲「蒲燒鰻魚飯」選用嘉義鮮活直送的活鰻魚,Q彈厚實的口感搭配甘甜的蒲燒醬,更能嘗出肉質的鮮美,教人意猶未盡。

 

活鰻新鮮直送!600萬大改造,嘉義檜木老屋變身「懷石料理」口碑暴紅
img
芋沺商行

嘉義市西區蘭井街283-1號1樓

05-228-8165

預約制,需滿18歲以上

粉絲專頁請點我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