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秒飛京都!嘉義最美「昭和甜點選物店」,抹茶提拉米蘇、草莓芭菲太吸睛

2023/03/20 11:00 |撰文 劉易昇|攝影 劉易昇、蕭瑀軒
img

已複製連結

秒飛京都!嘉義最美「昭和甜點選物店」,抹茶提拉米蘇、草莓芭菲太吸睛

即便維護不易,嘉義檜木老屋的魅力,近幾年吸引愈來愈多人前仆後繼。開幕僅年餘、位處市區僻靜小巷的「堀川茶事」,由熱愛日本文化的主理人,將歷史百年的日式官舍,恢復成昭和風情的特色空間,並結合日式甜點、日本選物、古董老件與茶道文化,幾乎完美復刻出光復前濃郁的懷舊風格。【嘉義2天1夜最強指南】請點我

 

百年檜木官舍隱藏巷弄

要找到「堀川茶事」,得往住宅靜巷中鑽,但絲毫不難找,即便是平日午后時分,門口前總有聚集等待入場或忘我拍照的人潮。「堀川茶事」不在熱鬧的文化路商圈,像是獨守一隅的隱士,但就是這棟經歲月洗禮又低調的檜木建築,吸引了主理人Daniel的目光,讓他願意承擔將店開在不起眼小巷的風險。

 

秒飛京都!嘉義最美「昭和甜點選物店」,抹茶提拉米蘇、草莓芭菲太吸睛▲「堀川茶事」建築約有百年歷史,外觀上層為檜木,1樓則為洗石子建材,可說是早期為適應台灣潮濕氣候的有趣設計。

 

「這棟建築早期是日本官舍,光復後轉了好幾手,年份已不可考,但我預估也有百年上下吧!」仔細一瞧,這棟檜木老屋設計著實特別,2樓外觀為檜木材質,1樓則由洗石子、老磁磚撐起門面,Daniel表示,這棟房子很有「灣生」的風格,就像出生於台灣的日本人,既有傳統檜木感的日式風情,又必須因地制宜嘉義潮濕的風土。

 

秒飛京都!嘉義最美「昭和甜點選物店」,抹茶提拉米蘇、草莓芭菲太吸睛▲1樓吧台為充滿昭和後期和洋混搭的特色,與老屋的氛圍十分契合。

 

看更多:全台最大歐式城堡免費玩!阿里山下最美飯店旋轉溜滑梯房,每人1250元就可住

 

完美復刻昭和風情

老屋所在的區段早期被稱為「堀川町」,這也是「堀川茶事」取名的由來,Daniel本身熱愛日本文化,也信仰「侘寂」美學,意即簡約、隨意與不對稱的格局,因此他並不過度裝飾,盡量呈現房宅的原有味道。而內部空間區隔亦如外觀予人的感受,2樓偏向昭和前時期古樸傳統的風情,1樓包含櫃檯,則體現昭和後期日洋混搭的視覺擺設,加上擺放他從日本蒐購的古董桌椅,說是穿越時空也不為過。

 

秒飛京都!嘉義最美「昭和甜點選物店」,抹茶提拉米蘇、草莓芭菲太吸睛▲「堀川茶事」2樓則以昭和前期古樸的設計為主,矮桌、坐墊與檜木梁柱,讓人彷彿穿越了時空。

 

「堀川茶事」不單流著老屋的血液而已,Daniel還將其打造成古物選物店,從日本的陶藝器皿甚至茶具碗盤皆有販售,甚至還掛上取名為「瀨戶內海」的自畫作,為空間內注入一絲日式哲學感的靈魂,Daniel笑說,這是他最喜歡的角落,因為當日光映射於畫作上時,呈現出波光粼粼的視覺,總能讓他心境得以平靜。

 

秒飛京都!嘉義最美「昭和甜點選物店」,抹茶提拉米蘇、草莓芭菲太吸睛▲曾學習過茶道的主理人Daniel在2樓還設有一間風雅的茶室,裡面也販售他自日本尋來的器皿。

 

秒飛京都!嘉義最美「昭和甜點選物店」,抹茶提拉米蘇、草莓芭菲太吸睛▲牆壁上的「瀨戶內海」為Daniel親自所繪,每當陽光透入營造出波光粼粼的情境,是他最喜歡的角落。

 

華麗甜點超人氣

如此濃烈的昭和風格,餐點建構的方向也就不難猜測。「堀川茶事」主要供應昭和感的甜點與茶,並結合日本和嘉義在地食材製作。像是「雪鹽金柑草莓芭菲」,基底以日本柚子酒製成草莓柚子酒凍,再放上銀杏餅、白玉、大湖草莓與白草莓,再搭配使用嘉義達娜伊谷的小米酒跟桂花做成的茶凍,以及草莓雪酪、雪鹽金柑雪酪2球冰淇淋,佐以日本聖代杯為容器,華麗的視覺美感,加上入口豐富驚豔的滋味,十分推薦。

 

秒飛京都!嘉義最美「昭和甜點選物店」,抹茶提拉米蘇、草莓芭菲太吸睛▲宛若春季繽紛感的「雪鹽金柑草莓芭菲」,包含柚子酒凍、小米酒桂花茶凍、紅白草莓與2球酸甜雪酪,為時令限定,亦是店內超人氣甜點。(420元)

 

另外帶有和風感的「堀川號」風味也很迷人,底部以銅鑼燒餅皮取代手指餅乾,再用上日本紅豆霜、馬茲卡彭乳酪、日本抹茶粉,入口細膩滑順,抹茶的微苦平衡了甜感,相當用心。

 

秒飛京都!嘉義最美「昭和甜點選物店」,抹茶提拉米蘇、草莓芭菲太吸睛▲視覺誘人的「堀川號」是提拉米蘇的和風版,底部以銅鑼燒餅皮取代手指餅乾,上層佐以抹茶粉,細膩的甜度中又有抹茶微苦的平衡。(220元)

 

至於飲品,主要則提供阿里山茶、日本抹茶與煎茶為主,抹茶來自日本著名的品牌小山園,嘉義天氣熱,冰飲的「小山林檎」是富士蜜蘋果醬加上蘋果汁、抹茶的組合,容器則選用富士山杯,儀式感十足。「崛川茶事」不管從建築設計、主理人品味到餐飲呈現,都能看出細膩及用心,難怪自2021年底開幕後便造成轟動,成了到訪嘉義市必來的老屋茶室。

 

秒飛京都!嘉義最美「昭和甜點選物店」,抹茶提拉米蘇、草莓芭菲太吸睛▲「小山林檎」底部為蘋果汁+富士蘋果醬,上層則為小山園抹茶,再以富士山杯盛裝,入口清甜中挾帶抹茶滋味。(160元)

 

秒飛京都!嘉義最美「昭和甜點選物店」,抹茶提拉米蘇、草莓芭菲太吸睛
img
堀川茶事

嘉義市東區吳鳳南路37巷15號

05-227-2672

週三至日13:00~19:00(週一、二休)

粉絲專頁請點我 IG請點我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