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這不是素的!成都「小吃霸主」台北吃得到,必點秒殺款「火燒蝦素椒麵」

2022/12/01 14:43 |撰文、攝影 劉易昇
img

已複製連結

這不是素的!成都「小吃霸主」台北吃得到,必點秒殺款「火燒蝦素椒麵」

塑膠?素椒?乍聽到「素椒麵」,相信許多人滿臉黑人問號吧!近年四川庶民美食在台灣愈來愈普及,除了酸辣粉、重慶小麵這些耳熟能詳的小吃外,在台北,還有人引進成都最著名的傳統美味,打造文青風格的「素椒麵館」,甚至還加入火燒蝦、霜降牛肉等不同食材,自開幕後便大受歡迎。 

 

素椒麵並非「素食」

在台北捷運雙連站旁的「一流二事」,總是能看到人群在店門口設置的菜單看板上,仔細端詳「素椒麵」究竟是何方神聖,然後帶著滿臉疑惑進門用餐。其實「素椒麵」源自於成都知名小吃,「素」並非素食,而是指「方便快速」之意,自澳洲回國的老闆,因在上海無意間品嘗,驚為天人,於是便將這大陸不陌生的庶民美味帶回台灣,並以素椒麵為主角打造文青麵館。

 

這不是素的!成都「小吃霸主」台北吃得到,必點秒殺款「火燒蝦素椒麵」▲位處捷運雙連站旁的「一流二事」,打造文青風的成都庶民美食「素椒麵」。

 

「素椒麵」在大陸亦可稱「素椒雜醬麵」,須具備幾項關鍵元素,包括靈魂的紅油,業者的祕製紅油是以大紅袍花椒、青花椒以及朝天椒、子彈椒等多種辣椒熬成,而必帶花椒香氣正是麵條的一大特性。另外「一流二事」還選用50年老字號的芝麻油添香,搭配彈牙的麵條讓口齒留香。

 

這不是素的!成都「小吃霸主」台北吃得到,必點秒殺款「火燒蝦素椒麵」▲帶有紅油川味的「經典素椒麵」,入口有花椒油清香微麻的風味,搭配肉燥,吃來香滑爽口,僅帶微微辣度,小朋友也適合。(120元)

 

正宗的「素椒麵」必備的風味之一還有「鍋炒臊子」,也就是肉燥,店家嚴選新鮮前腿肉,加入純大豆醬油和甜麵醬以及純豬油拌炒,炒出帶著鍋氣的燥子,最後再以豬骨高湯燉煮2小時至入味。

 

這不是素的!成都「小吃霸主」台北吃得到,必點秒殺款「火燒蝦素椒麵」▲「素椒麵」可選粗細,傳統以細麵為主,台灣人則偏好拉麵帶Q的口感。

 

看更多:超狂小菜山任你拿!台中人氣眷村麵想吃先排隊,現擀蔥油餅外酥內Q也必嘗

 

「微辣重香」小朋友也適合

「一流二事」的素椒麵入口是撲鼻的花椒油微香,麵條可選細與粗,附著了紅油與芝麻醬的麵條相當入味,搭配鹹香的豬肉臊子,會讓人有停不下口的感受。不過事實上,這家麵館的素椒麵並無印象中的重油、辣、鹹的滋味,反而還帶有一股台南風的甜感,原來是業者根據台灣人能接受的口味,比例上改良,就連小朋友也能接受。嗜辣的消費者也別失望,店家還有特製的香辣醬可添加,肯定會讓重口味的愛好者滿意。

 

這不是素的!成都「小吃霸主」台北吃得到,必點秒殺款「火燒蝦素椒麵」▲改良版的素椒麵,還可加入炙燒霜降牛,牛肉香甜帶嫩的口感,與麵條也很契合。(210元)

 

火燒蝦口味人氣爆棚

除了正宗的素椒麵外,腦筋動得快的老闆,也將台灣食材與各種配料融入麵中,像是人氣爆棚的「火燒蝦素椒麵」,便是以台南安平知名的火燒蝦取代豬肉臊子,另外還有「烏魚子素椒麵」「日式松露叉燒素椒麵」「炙燒霜降牛素椒麵」等選擇;若是吃純素,店家還開發出「重烘焙黑芝麻拌麵」,拌入屏東三代老店的芝麻醬,有著濃郁的芝麻香氣。

 

這不是素的!成都「小吃霸主」台北吃得到,必點秒殺款「火燒蝦素椒麵」▲「火燒蝦素椒麵」選用安平直送的火燒蝦,海味飽滿的火燒蝦更增添麵體的滋味,十分受到歡迎,經常賣到缺貨。(180元)

 

這不是素的!成都「小吃霸主」台北吃得到,必點秒殺款「火燒蝦素椒麵」▲「重烘焙黑芝麻拌麵」,拌入屏東三代老店的芝麻醬,有著濃郁的芝麻香氣。(120元)

 

除了風味獨具的素椒麵外,「一流二事」還提供多道風味料理,像是紅油抄手、川味椒麻雞、怪味口水雞、夫妻肺片等等,同樣沒有顯明的辣味,反倒著重在香、甜、鹹的風味上,老少咸宜。

 

這不是素的!成都「小吃霸主」台北吃得到,必點秒殺款「火燒蝦素椒麵」▲加入多層次辛香料的「怪味口水雞」,肉質軟Q中帶有彈性,微辣帶甜,搭配素椒麵享用十分過癮。(120元)

 

這不是素的!成都「小吃霸主」台北吃得到,必點秒殺款「火燒蝦素椒麵」▲外脆內嫩的「川式椒麻雞」其實口味也很溫和,沒有一般店家偏辣的風味,老少咸宜。(120元)

 

這不是素的!成都「小吃霸主」台北吃得到,必點秒殺款「火燒蝦素椒麵」
img
一流二事素椒麵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66巷

02-2523-3359

平日11:30~20:30/假日11:30~21:30

粉絲專頁請點我

 

【做好防疫 請佩戴口罩勤洗手】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