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食材好94狂  花蓮在地美食吃透透

2017/07/27 20:00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img

已複製連結

食材好94狂  花蓮在地美食吃透透

好山好水的花蓮,因為沒有工業汙染,有著乾淨又新鮮的農漁產品,許多餐廳會選用在地食材,用最簡單的方式,呈現出最天然的美味!有計畫去花蓮玩的朋友,快把這幾家美食放進你的口袋名單。


▲花蓮土生土長的野菜。

櫻之田野  吃野菜還可體驗拔野菜

在吉安鄉的櫻之田野餐廳,老闆娘陳櫻美親自帶著我們到一旁廣達千坪的野菜田,體驗拔野菜。而只要湊滿20人,每個人都可以在為期一個小時的導覽體驗中,認識野菜,並學習每種野菜不同的摘取方式。

00101.jpg
▲好看又養生的蓮花火鍋是櫻之田野的招牌。


陳櫻美早在16、7年前就在花蓮推廣吃野菜,她是客家人,但她說:「阿美族是最懂得吃野菜的族群,早期都會到山裡採集野菜作為家裡的食物來源,根本無需特別耕種。」她進一步解釋,所謂野菜,其實無須施肥、不用灑藥,較不怕蟲害,隨著風勢到處生長,尤其花蓮土地面積廣闊,休耕土地的田間經常可看到野菜的身影。

0011.jpg
▲到花東吃野菜已經是潮流,吉安鄉知名野菜餐廳櫻之田野甚至還推出拔野菜的體驗活動。


陳櫻美的「櫻之田野」,長期推廣野菜有成,可說是東部最具知名度的野菜餐廳。餐廳一個月可消耗3000斤的野菜,因此她不僅部分採取種植,更與鄰近阿公阿嬤契作,同時也跟原住民收購,久而久之,吃野菜的消費族群及人口逐漸增加,也讓野菜不在只局限於原住民的食材,而是成了花東特色食物。

A0556051.jpg
▲櫻之田野提供時令性的野菜吃到飽,每天維持5~8種選擇,十分健康。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福興村福興七街8號
電話:(03)854-0366

 

玩海的阿浪  今天的菜單要看太平洋臉色

玩海的阿浪老闆阿忠與阿勇本因喜愛大海而潛水,總會順帶捕撈龍蝦、章魚、海膽等物作為上岸之體力補給品,過去有時漁獲量大,就順帶在東海岸上擺攤銷售,沒想到竟然賣出好口碑,這才讓擁有乙級廚師執照之阿勇,興起了在海邊擺攤賣海產的想法,後來更開起料理餐廳,豪邁的「海男」料理,一定不要錯過喔。

00105.jpg
▲只要天氣許可,阿忠每天都會潛水抓魚蝦。
 

00104.jpg
▲新鮮龍蝦烤過上桌,非常豪邁。


地點: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台11線下16.5K處
電話:0988-776-686(阿忠)
時間:5~10月 11:30~天黑(晚上可用預約方式訂餐)

 

依娜飛魚攤  吃正宗阿美族味

台11線花東海岸公路的路邊,夏天常可見到烤飛魚攤,已經成為這段公路的特色之一。「依娜Ina」是阿美族語媽媽的意思,依娜烤飛魚是東海岸最早賣烤飛魚的攤子之一可能已有20年歷史了,使用高約200公分的烤爐,特別使用月桃葉與飛魚一同燻烤,讓飛魚吃起來保有水分以及葉片的香氣,此外也有飛魚握飯、飛魚卵香腸,等你來品嘗。


0012.jpg
▲以月桃葉煙燻的飛魚,是夏季東海岸限定的美味。

地點: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石梯灣,約台11線64K處(升火工作室、瀰漫咖啡對面)
電話:0917-000-941
時間:10:00~18:00

(text_劉易昇、林涵青整理  photo_黃詠靖、吳東峻)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