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TVBS
TVBS
TVBS
TVBS

#3

開箱全台最美圖書館,開逛蔦屋書店、國賓影城、星巴克

撰文/陳怡璇
發布日期/2022.12.02
圖片提供/桃園新建工程處、桃園文化局、各單位

桃園人等到了!「全台最美圖書館」2022年12月17日開始見客,館內不僅提供百萬冊圖書閱覽,更打造多元舒適的閱讀環境,未來還有國賓影城、蔦屋書店、星巴克等據點確定進駐,手刀朝聖一波!

全台最美圖書館,桃園新地標

桃園人敲碗敲到爛的「桃園市立圖書館新建總館」,新總館不同於以往的圖書館,串起旅遊生活、藝文活動、典藏研究與閱讀文化,並提供百萬冊圖書閱覽及多元閱讀活動,讓許多粉絲很期待。

籌備許久的「桃園市立圖書館新建總館」2022年12月已進行試營運。

▲籌備許久的「桃園市立圖書館新建總館」2022年12月已開始試營運。

TVBS
官方日前釋出完工後的館內實體照,讓許多桃園人敲碗直呼好期待!

▲官方日前釋出完工後的館內實體照,讓許多桃園人敲碗直呼好期待!

圖書館內將提供百萬冊圖書閱覽,未來舉辦各種多元閱讀活動。

▲圖書館內將提供百萬冊圖書閱覽,未來舉辦各種多元閱讀活動。

圖書棟引進「蔦屋書店」

占地1.4萬坪的「桃園市立圖書館新建總館」,鄰近桃園捷運綠線展演中心站(G11站),全館以「生命樹」概念,結合在地特色與環保節能理念,打造出地下2層、地上8層的圖書館棟,更與5層樓的電影院相互連動,利用電影院外牆作為投影式戶外劇場。為了提供舒適的閱讀環境,1樓不僅引進國際級的「蔦屋書店」進駐,各樓層也規畫適合各年齡層的多元閱讀區、視聽資料區與雲端書屋,8樓還設有開放式庭園,可以愜意地欣賞各種植栽景觀。

圖書館棟1樓引進國際級「蔦屋書店」進駐,提供更多元舒適的閱讀環境。

▲圖書館棟1樓引進國際級「蔦屋書店」進駐,提供更多元舒適的閱讀環境。(圖片來源:蔦屋書店,圖為示意圖,非館內環境)

各樓層規畫了親子及青少年閱讀區、視聽資料區等讀書區。(圖為3D模擬圖)
各樓層規畫了親子及青少年閱讀區、視聽資料區等讀書區。(圖為3D模擬圖)

▲各樓層也規畫了親子及青少年閱讀區(圖上)、視聽資料區(圖下)等讀書區。(圖為3D模擬圖)

圖書+電影複合式文藝空間

另外,5層樓電影院棟則位於市圖新總館旁,打造結合國賓影城、文創展演、書店、星巴克與餐飲業的據點,預計將在明年農曆年前後完工。1樓規畫IP主題餐廳;同棟2樓文創以國際動漫和潮玩公仔為主題,還有霹靂布袋戲展演空間;3樓創作坊,打造影視文創基地,導入AR、VR、MR等設備,提供親子體驗與學苑課程。4~5樓國賓影城設有5個國際級影廳,除了放映院線電影外,更規畫親子影廳,精選闔家觀賞的優質影片。

TVBS

▲8層樓的圖書館總館,與5層樓電影院相互連動,更利用電影院外牆作為投影式戶外劇場。(圖為3D模擬圖)

TVBS

▲5層樓電影院也將進駐國賓影城、文創展演、星巴克與台灣霹靂等品牌。(圖為3D模擬圖)

TVBS

桃園市立圖書館新建總館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1188號旁(桃園中正藝文特區旁),鄰近桃園捷運綠線展演中心站(G11站)
試營運時間:2022/12/17中午12:00
網址:https://www.typl.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