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新竹最美獨立書店 這三家千萬別錯過

2017/08/30 13:00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img

已複製連結

新竹最美獨立書店 這三家千萬別錯過

比起連鎖書店,獨立書店更有其獨特而美麗的風景,在新竹就有三家獨立書店風格獨具,愛書人千萬別錯過喔。

text_iRen photo_劉泳男


▲瓦當人文書屋的藍色大門極具個性。

瓦當人文書屋 小鎮上的文學聚落

在書香、咖啡香瀰漫的氛圍中,有一種溫暖質樸的氣息,這是初次踏進藍色大門、小小空間裡的「瓦當人文書屋」時便能感受到的滋味,如同店主人陳晏華所說,這裡像是自家書房,書櫃皆在觸手可及的距離內,老木櫃、舊沙發等物件妝點小巧空間,在地文創者的插畫、攝影等點綴著白色牆面,隨興地融入整間書屋,架上陳列反映著選書者的想法,逛「瓦當」就像逛店主人的書房,恬靜而舒適

Lin1060500538.JPG
▲牆上佈滿藝文活動海報、創作者插畫、明信片等作品。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大林路104 號
電話:(03)595-2625
時間: 13:00 ∼ 20:00 /週六、日12:00 ∼21:00(週二休)

 

朵朵森林繪本屋 培養小孩的美感生活

以繪本童書為主軸的獨立兒童書店「朵朵森林繪本屋」,是由有兩個女兒的店主人張博雯一手成立,從建築師到珠寶藝術家,在旅居上海、從事藝術學院教學總監的工作時遇上現在的先生,一年前決定回到新竹開間為小朋友而生的書屋。

在選書方面,張博雯特別說:「必須是非目的性的選書,你可以發現店裡沒有教材、沒有評量、沒有參考書,類型不受限,只要是能自由閱讀,可以讓小孩有想像力的都可以;另外是破除『套書』及語言的迷思。」她補充說明,套書的書本數量多,不見得每本的品質相當,反而會挑選其中較好的給小朋友,而語言也不該是影響孩子閱讀的阻礙,兒童繪本出品最大宗的英國及法國,在這產業已發產相當成熟,許多優質的繪本她也會特別選到店裡。

Lin1060500580.JPG
▲以木系森林為主題的挑高空間,讓繪本屋充滿童話感。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嘉豐六路一段132 號
電話:(03)667-0998
時間: 10:00 ∼ 18:00 /週二至六10:00 ∼20:00(週日休)

 

或者 無限可能的共讀空間

「親子一起閱讀,是最有品質的相處時光。」或者的老闆陳添順回憶起他與孩子相處的甜蜜時光,他將書店中最美的空間留給親子共讀,三面落地採光與寬闊的和室地板,在這裡,孩子有最寬廣、明亮的空間。

IMG_6301.JPG
▲「或者」有明亮寬敞的親子共讀空間。

Peggy 說:「書店內有5000 本精挑細選過的好書,我們是選書店,幫讀者挑選最值得閱讀的書籍。」書店的一角,擺放著一台iPad,供顧客自由查閱,裡面存放著店家所錄製的書籍推薦短片,為讀者推薦精采好書。目前。「或者」的2 樓規劃為輕食餐飲空間,選用台灣小農生產的作物當食材。

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123
電話:(03550-5069
時間:0900 2100(週二休)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