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鰻魚、饅頭、炸雞!造訪九州日田必吃在地名店

2017/08/25 16:00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img

已複製連結

鰻魚、饅頭、炸雞!造訪九州日田必吃在地名店

有「水鄉日田」之稱的日田市,因為三隈川自日田盆地的中央向西流,產生了青山綠水的意象。特別是從江戶時代延續至今的歷史街道豆田町,充滿了濃郁的地方色彩,在歷史上,這裡可是集九州之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而成的繁榮之地。

Text_孫維利  photo_吳艾登

▲豆田町上充斥著江戶末期、昭和初期所遺留下來的町屋景致。

豆田町上有許多必訪的店家,例如:紙的販售店、蔬果市場、薰長酒窖資料館、原次郎左衛門醬油店、鳥市本店炸雞、旭饅頭、石丸金物店、千屋鰻魚飯⋯⋯逛累了還可以來到咸宜園區休憩,這裡是當年不分學歷、年齡、身分的私塾,彼時可是創時代之舉,值得好好地前來朝聖一番。

【EAT】千屋鰻魚飯:當地人最愛的口味

日田市有三間有名的鰻魚飯,各自有擁護者,但又以千屋鰻魚飯的口味最受當地人喜歡。入口處就可以瞧見師傅們正在燒烤鰻魚的畫面,將鰻魚與飯舀入小碗內分食不加調味料,是第一種吃法,最能吃得到烤鰻魚的原味與真功夫。

鰻魚、饅頭、炸雞!造訪九州日田必吃在地名店

▲在門口等候時,就可透過玻璃看到正在燒烤的鰻魚。

第二種是加入藥味柚子醬,鰻魚的滋味開始帶有辣度;最後一種是加入附贈的茶湯,變成茶泡飯的滋味,鰻魚飯的香氣與醬汁就在湯裡化開。千屋鰻魚飯的味道很純粹、焦香而不膩,鰻魚醬汁本身的調味濃淡就很關鍵,也難怪一到中午就大排長龍,只能說如果沒有訂位,就早一點來試試運氣吧。

鰻魚、饅頭、炸雞!造訪九州日田必吃在地名店

▲純粹吃饅魚飯的第一種吃法最能吃出鰻魚焦香味。

Info

地址:日本九州大分県日田市豆田町4-14
電話:+81-973-22-3130
時間:11:00 ∼ 20:00

 

【EAT】鳥市本店炸雞:皮薄汁多的美妙滋味

在等候千屋鰻魚飯的時候在附近走走,就會看到這間在斜對面的炸雞小店,店面小小的不甚起眼。點一份來吃,就會有種吃到好吃的路邊鹹酥雞錯覺,外皮酥脆粉皮薄,一咬下去雞肉的濃郁香氣散出,事先有醃過薑泥的基底味道配上超級多汁的口感,即使一份500 日圓裡頭只有四、五塊雞肉,還是很想再點一份。

鰻魚、饅頭、炸雞!造訪九州日田必吃在地名店

▲別看這間炸雞店小小的,可是此區名店。

Info
地址:日本九州大分県日田市豆田町8-38
電話:+81-973-22-2786
時間:09:00 ∼ 18:00

 

【EAT】旭饅頭:和菓子專賣店

從江戶時代創立150 年之久的和菓子老店「旭饅頭」,已經傳承到第六代了。在當時和菓子是富貴與權勢之人才能享用的美好滋味,中間有一度因為戰爭而中斷,直到現在改良成饅頭的形態。「旭饅頭」的甜度剛好,首推超人氣第一名的栗子饅頭。豌豆饅頭是另一款驚豔之作,白桃饅頭、甘酒饅頭也很值得一試。

鰻魚、饅頭、炸雞!造訪九州日田必吃在地名店

▲「旭饅頭」已改良今日面貌, 有別以往和菓子給人過於甜膩的印象。

Info
地址:日本九州大分県日田市豆田町 5-20
電話:+81-973-22-4751
時間:09:30 ∼ 18:00


【看更多】日本九州好好玩
日本九州別府市,賞地獄八湯奇景!
湯布院住兩晚,溫泉旅宿幸福滿滿!
來去日本湯布院度假吧!湯之坪街道必買小物
造訪九州別府,不可錯過的溫泉美食地獄蒸!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