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複製連結
廣告
上述資訊僅供參考,以店家景點實際內容為準

店家報導

嘉義最美「森林鐵道步道」回歸!懷舊鐵軌+柳杉樹海仙氣爆棚,週末踏青首選

號稱嘉義鐵道森林最美步道的「特富野古道」,歷經超過1年以上的整修後,終於再度開放全線通行!全長6.32公里的步道,仍保留帶有歷史感的舊鐵軌、鐵道棧橋,滿滿懷舊感的景致,搭配遍布整個山頭的杉林與原始闊葉林,美到讓人忍不住駐足停留觀賞、用手機記錄下這個美好的畫面!Outdoor咖快趁週末好天氣,來朝聖踏青一下啦~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嘉義最美「鐵道森林步道」回歸 被稱為鐵道森林最美步道之一的「特富野古道」,位於嘉義阿里山鄉、南投信義鄉的交界,全長6.32公里,是國家級自然步道。古道宣布封閉後,經過長達1年以上的修繕工程,終於又再度以全新面貌重磅回歸了!這次的設施改善工程,針對橋樑安全性進行整修,也將沿途休憩亭、路堤步道、擋土牆等設施納入改善範圍,並新設跳石步道及替代路線等,來打造更安全、更好走的山林步道。   ▲「特富野古道」號稱嘉義最美鐵道森林步道之一,經過1年多的整修,日前終於再度開放。(圖片來源:13's幸福食光)   ▲「特富野古道」位於嘉義阿里山鄉、南投信義鄉交界,全長6.32公里。(圖片來源: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   看更多:別只去阿里山!嘉義梅山12大祕境:最美茶園步道、台版九寨溝、海拔最高吊橋   懷舊鐵軌步道+滿滿杉林美翻 「特富野古道」原本是鄒族人早年開闢的獵徑,日治時期為了要採伐阿里山地區的檜木,古道後段便被改建成運送林木的「水山線」鐵路,民國90年古道就被整建成休閒性質的登山步道。現在沿途仍保有部分舊鐵道枕木鐵軌與鐵道棧橋,帶有歷史遺跡的畫面絕美又充滿懷舊感,吸引了不少Outdoor咖、登山客來踏青朝聖。步道前段的鐵道較為平緩,沿途遍植柳杉,景色優美;後段則是偏陡峭的枕木階梯步道,為闊葉原始森林,四季景觀變化多端,動植物生態豐富,同時也是極佳的賞鳥步道。   ▲步道前段的鐵道較為平緩,沿途遍植柳杉,景色優美。(圖片來源:13's幸福食光)   ▲「特富野古道」沿途保有部份舊鐵道枕木鐵軌與鐵道棧橋,景色優美亦具歷史意義。(圖片來源: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   ▲迷濛的霧氣散落在森林古道之間,宛如自成1道仙境結界,景色十分夢幻。(圖片來源:13's幸福食光)   聽到「最美鐵道森林步道」終於重新開放的消息,相信不少Outdoor朋朋都相當開心,等不及週末去踏青走走了!小編也貼心提醒大家,「特富野古道」海拔有2000公尺以上,早晚溫差大,上山要記得注意保暖與行車安全喔!  

2023/10/25 06:30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