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台北很多商圈沒落得很誇張?網友超有感點名1區:只剩老人

2024/04/10 13:53 |撰文 食尚編輯部|資料及圖片來源 TVBS新聞網、達志影像
img

已複製連結

台北很多商圈沒落得很誇張?網友超有感點名1區:只剩老人

近期台北市的發展與繁榮成為討論焦點,有網友認為台北市的多個地區面臨沒落,市容老舊,並不如國際都市的形象。在PTT討論區中,網友指出大同區、萬華區、東區、公館等地的變化,並與周邊新北市的發展進行對比,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台北很多地方沒落得很誇張?

有網友在PTT討論區以「台北很多地方沒落的很誇張?」為題發文,表示台北的沒落情況日益嚴重。從大同、萬華到東區、公館,多地的店家消失,甚至麥當勞都沒有內用座位。此外,網友也認為找不到好吃的餐廳和商場,只剩下一些低端的服飾店,反觀新北發展更為強勁,餐廳持續增多,新莊開設百貨公司,林口即將開設第二個outlet,新店也建有裕隆城,相比之下,台北市的發展似乎較為疲軟。

 

網友嘆台北機能比重劃區還差。(圖/翻攝自PTT)▲網友在PTT討論區以「台北很多地方沒落得很誇張?」為題發文。(圖片來源:翻攝自PTT)

 

台北很多商圈沒落得很誇張?網友超有感點名1區:只剩老人
▲原PO認為,新北的發展比台北更為強勁。(示意圖,圖片來源: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看更多:打敗九份、淡水!新北「最夯景點」出爐,年吸764萬人次、Google 4.1顆星好評

 

兩派網友熱議

這篇貼文一出,立刻掀起了網友們的熱議,他們紛紛表示「沒落我是不知道,但市容真的比東南亞還慘,曼谷雅加達都崛起了」「公館真的有沒落的感覺,那個區域的人口已經養不起那麼多數量的店家了」「台電大樓剛好兩邊同時都要都更,所以店家都搬走了」「市區說方便其實也還好,一堆外圍都屌打」「大安區沒落有感!小時候的大安區充滿青春活力,現在只剩一堆老人」。

然而,也有部分網友不同意這種觀點,他們反駁說「沒落個屁啦」「好的餐廳都在大安中山跟信義啊」「沒有不能批評公館商圈沒落,但例子不能亂舉」「怎麼不說汀州路多很多新的店」「商圈沒落跟住宅是兩回事」「單純就消費型態改變,街邊店改成百貨公司消費而已」「很正常啊。沒進步就是被其他的商業區取代」「老市區與重劃區的客群不同」。

 

有網友指出,公館商圈也逐漸沒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有網友指出,公館商圈也逐漸沒落。(示意圖,圖片來源: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