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求財消災好時機!4/11玄天上帝誕辰,拜4種水果好運一整年

2024/04/09 20:07 |撰文 食尚編輯部|資料及圖片來源 TVBS、達志、深圳玄天宮
img

已複製連結

求財消災好時機!4/11玄天上帝誕辰,拜4種水果好運一整年

今年4/11(農曆3/3),是北極玄天上帝的聖誕日,民間傳統習俗建議可準備鮮花素果到主祀玄天上帝的道觀祭拜,以期消災解厄,並獲得財運與事業運的庇佑。命理專家柯柏成提醒,有4種水果具有良好的象徵意義,適合用來祝壽參拜,但紅龜粿、麵龜等通常會避免使用。另外,葷食也不宜作為供品,因為玄天上帝曾經是屠戶,後來自覺殺業過重而切腹懺悔。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玄天上帝職責是消災解厄

玄天上帝在民間信仰中占有相當重要的地位,被尊稱為帝爺公、上帝公或是真武大帝。柯柏成表示,玄天上帝的職責是消災解厄、斬妖除魔、治水禦火(防止火災)。想要增加事業運、財源廣進的業務和生意人,常常會祭拜玄天上帝,以祈求事業順利。

 

4/22玄天上帝誕辰!專家教你這樣拜旺一整年,「2物」犯大忌千萬別當供品▲玄天上帝生日可拜4種水果旺財招好運。(圖片來源:翻攝自樂成宮官網)

 

看更多:全台熱門媽祖廟TOP10!「北港朝天宮」第2,「這間」有全球僅存開基媽祖

 

供品忌用紅龜粿

在祭拜時,供品的選擇有其特殊之處。1. 蘋果,象徵平安。2. 鳳梨,意味好運旺來。3. 香蕉,能招來好運。4. 橘子,代表大吉大利。然而,由於紅龜粿、麵龜、米龜跟麵條的形象與聖尊座下的神龜及蛇類似,通常不會用來祭祀玄天上帝。

 

玄天上帝誕辰別拜紅龜粿、麵龜等有「蛇、龜」意象的供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玄天上帝誕辰別拜紅龜粿、麵龜等有「蛇、龜」意象的供品。(示意圖,圖片來源: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祭拜2禁忌

此外,也有一些禁忌需要注意。1. 不宜供奉葷食。傳說中,玄天上帝曾經是屠戶,以殺豬為業,後來自覺殺業過重而切腹懺悔。因此,千萬不能以為是道教的神靈而祭祀牲禮葷食。2. 供品的豐富並不能帶來更多的保祐,「心誠則靈」,即使只有兩文錢的誠心,也比千金的供品更為重要。

 

命理專家 柯柏成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kbc928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網站立場,僅供參考。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