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最新親子景點!桃園市兒童美術館,4/3(三)起試營運免門票

2024/04/05 09:00
img

已複製連結

最新親子景點!桃園市兒童美術館,4/3(三)起試營運免門票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於4/3(六)~9/1(日)開幕試營運,試營運期間全館免費入場,首展主題為「探險未來!」且分為四大展區,想要透過展覽中的12件作品,展現出藝術家的想像力及創造力,來引導孩子朝著更廣闊的未來去探險。

 

首座多元藝術主題 兒童美術館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位於中壢青埔特區,是桃園首座以多元藝術為主題的兒童美術館,由榮獲2024年普利茲克建築獎的日本建築師山本理顯和臺灣的石昭永建築師事務所聯手規劃,主體建築為三角造型結構,白色基底搭配大面積玻璃引入自然採光,並以「遊樂化的展館、景觀化的建築」為理念,結合自然地貌、綠意與水景,打造獨特的山丘美術館,館舍空間共含地上4層樓,1、2樓規劃為展覽廳及國際演講廳,3樓為兒童藝術圖書館及工作坊,4樓則為觀景平台。

 

最新親子景點!桃園市兒童美術館,4/3(三)起試營運免門票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建築比鄰青塘園,結合藝術地景,適合親子與各年齡層民眾休閒出遊踩點。(圖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四大展區 展現想像力及創造力

兒美館首展主題為「探險未來!」,展覽分為四大展區,分別為「容器城市」、「地圖城市」、「城市自然」、「移居城市」,包含12件作品,透過藝術家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引導孩子朝向更廣闊的未來探險,其中「移居城市」於八德館展出。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桃園市立美術館以兒童多元藝術教育作為館群發展的重要方針,期許可藉此提供市民朋友、孩童與學生更多親近藝術的空間。同時,桃市府也成功爭取辦理「2026台灣設計展」,未來市府將持續擴張桃園藝文版圖、凝聚文化能量,為桃園帶來嶄新風貌。

 

最新親子景點!桃園市兒童美術館,4/3(三)起試營運免門票
▲兒美館三樓的兒童藝術圖書空間,收藏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繪本。(圖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開館試營運及活動資訊

桃園市立兒童美術館4/3(三)起開館試營運,4/4(四)起周邊兒美館藝術大街將展開為期1個月的,假日小小藝術家市集與其他精采活動,相關活動訊息請密切注意桃園市立美術館官方網站及臉書專頁。

 

最新親子景點!桃園市兒童美術館,4/3(三)起試營運免門票
▲桃園市長張善政視察兒美館,邀請青埔國小及幼兒園共150位兒童嘗鮮體驗。(圖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立美術館官方網站 →https://tmofa.tycg.gov.tw/ch 
桃園市立美術館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mofa10711 

 

【桃園市政府廣告】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