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他夜市擺攤月淨賺13萬元!網友揭「不起眼卻賺翻行業」:1晚進帳上班族月薪

2024/03/21 16:28 |撰文 食尚編輯部|資料及圖片來源 TVBS新聞網、達志影像
img

已複製連結

他夜市擺攤月淨賺13萬元!網友揭「不起眼卻賺翻行業」:1晚進帳上班族月薪

在台灣,夜市不僅是美食的聚集地,更是許多人創業夢開始的地方。繁忙的攤販生活,背後隱藏著辛勤與汗水,但也可能帶來意想不到的豐厚回報。近日,一位網友在PTT論壇分享了一則令人驚訝的故事,談及朋友在夜市擺滷味攤的收入,竟然是自己的3倍之多,這個發現立刻引發了廣泛的討論。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夜市賣滷味月淨賺13~14萬元

原PO在「PTT論壇」發文時提到,他的同學在夜市賣滷味,看似辛苦的工作背後,卻有著令人羨慕的收入。在一次聚餐中,原PO得知同學一個月的淨收入大約在13~14萬元,這個數字是原PO月薪的3倍,讓他感到十分驚訝。這個故事隨即引起了廣泛的關注,許多網友紛紛分享自己對於「看似不起眼但收入豐厚」工作的看法。

 

網友稱朋友賣滷味,一個月淨賺十幾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網友稱朋友賣滷味,一個月淨賺十幾萬。(示意圖,圖片來源: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看更多:2024全台最夯夜市TOP10!基隆廟口夜市落榜,「第1名」老外也愛

 

「夜市擺攤好賺」網友反應兩極

網友們的反應五花八門,有的人表示「擺攤/菜市場都超賺」「資源回收最賺」,也有人提到「居家清潔,口碑打起來真的是默默賺」。更有網友分享「親戚靠賣鳳爪送2個小孩出國留學」「小吃做得起來都好賺,認識一個賣紅豆餅的養3個小孩」。

 

台灣夜市中的攤商相當多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台灣夜市中的攤商相當多元。(示意圖,圖片來源: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然而,也有網友指出,雖然夜市攤販的收入看似誘人,但他們也面臨著諸多挑戰,如「做吃的只是把上班族原本有的福利全部換現金出來,所以會覺得賺很多,沒有週休二日、員工旅遊、6%勞退、特休」「夜市做一個晚上等於你一個月的薪水,之前跨年看到花園夜市那個人潮,不過做吃的很累,還有備料洗鍋子」「擺攤的很怕下雨季節,攤位租金照樣繳」。這些真實的分享,不僅提供了對夜市攤商生活的深入了解,也讓人們意識到每一份工作背後的辛勞與付出。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