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今入夜愈晚愈冷!大陸冷氣團發威,這2天低溫恐跌破11度

2024/03/19 10:46 |撰文 食尚編輯部|資料及圖片來源 TVBS新聞網、達志影像
img

已複製連結

今入夜愈晚愈冷!大陸冷氣團發威,這2天低溫恐跌破11度

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台灣各地今(3/19)晨迎來寒冷的天氣,北部及宜蘭地區低溫約13度,中部及花蓮16~17度,南部及台東則是18~19度。氣象專家林得恩提醒,明後兩天將是這波冷空氣最冷的階段,特別是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最低溫可能下探至11~12度,甚至更低。民眾應注意保暖,尤其是早晚出門時。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今日降雨範圍廣,建議攜帶雨具

根據中央氣象署表示,今日各地高溫方面,北部及宜蘭預估為17~18度,中部及花東為21~23度,南部則較溫暖,可達25~29度。隨著夜晚來臨,氣溫將進一步下降。此外,由於華南雲雨區東移,今日上半天降雨範圍較昨日廣泛,包括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可能有零星短暫雨,建議民眾外出時攜帶雨具。

 

今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偏冷。(圖/TVBS)▲今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偏冷。(圖片來源:TVBS)

 

林得恩在臉書粉專「林老師氣象站 」進一步指出,今天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地區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高溫難以超過20度,中部及花東地區高溫在21~23度之間,南部地區影響較小,高溫可達25~29度。降雨方面,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中南部山區及離島地區降雨機會較高,主要為零星短暫陣雨。今晚起,隨著水氣減少,降雨將趨緩或停止,但東部、東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機會。

 

午後水氣減少,各地將逐漸轉乾冷。(圖/TVBS)▲午後水氣減少,各地將逐漸轉乾冷。(圖片來源:TVBS)

 

看更多:白沙屯媽祖「粉紅超跑」起駕!9天8夜進香4禁忌,「這類人」勿參加

 

明後兩天最冷,北部下探11度

明後兩天(3/20~3/21),將是這波冷空氣影響最冷的階段。林得恩提醒,轉為乾冷型態的天氣,加上輻射冷卻的影響,尤其是早晚,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最低溫可能下探至11~12度,沿海空曠地區或近山平地的最低溫可能更降至10度以下。直至3/21白天,大陸冷氣團將開始減弱,氣溫逐漸回升,天氣型態恢復穩定。

 

週四起氣溫將逐漸回暖。(圖/TVBS)▲週四起氣溫將逐漸回暖。(圖片來源:TVBS)

 

中央氣象署
網址:https://www.cwb.gov.tw/V8/C/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