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LINE瘋傳詐騙!點進「這訊息」個資恐被盜光,5招防駭快學

2024/03/19 06:27 |撰文 食尚編輯部|資料及圖片來源 TVBS新聞網、達志影像
img

已複製連結

LINE瘋傳詐騙!點進「這訊息」個資恐被盜光,5招防駭快學

在這個全球數位化的時代,社群平台已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隨著網路的便利性,網路詐騙事件也日益增多,尤其是在社群平台上。最近,一種名為「LINE輔助認證」的新型詐騙手法在社群平台上流傳,詐騙者利用假連結冒充親友帳號,誘騙不知情的民眾輸入個人資訊,從而達到詐騙目的。面對這種詐騙手法,全球網路資安領導廠商趨勢科技提出了5大社群隱私防範守則,以提高民眾的警覺性和自我保護能力。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社群隱私防範5守則

全球網路資安領導廠商趨勢科技近日針對這一問題提出了有效的對策。據趨勢科技表示,「LINE輔助認證」詐騙手法並非新鮮事物,早在過去就曾經在網路上流傳,只是近期變得更加活躍。詐騙者會假冒熟人身分,聲稱需要幫忙進行LINE的輔助認證,並提供假連結。一旦民眾在詐騙網站輸入個人資訊,詐騙者便能盜取這些資訊並進行帳號盜用。為了幫助民眾防範此類詐騙手法,趨勢科技提供了5大社群隱私防範守則:

1. 打造金庫等級的高強度密碼:安全性高的密碼建議字數至少為12字以上,最好是數字與符號的組合,並搭配大小寫英文字母的組合。
2. 雙因子身分認證:雙重認證可以多加一層防護,使用者需要同時透過兩種方式來登入,例如使用密碼、可提供認證代碼的智慧型手機、甚至是指紋等。
3. 定期進行安全審查:社群網路如同一台運轉良好的機器,需要例行檢查其隱私設定,確保其正常且安全。
4. 了解應用程式權限:檢查每一個你授予存取權限的應用程式,控管誰能夠存取你的資料。
5. 關注平台的更新:隨時關注社群網路平台的更新與發展,讓自己不會因為可能影響隱私的變化而措手不及。

 

近期LINE輔助認證詐騙流傳。(圖/趨勢科技提供)
▲近期LINE輔助認證詐騙流傳。(圖片來源:趨勢科技提供)

 

看更多:LINE一功能7月停用!用戶哀號「這麼好用竟然砍掉」,內行人曝替代妙招

 

不明連結不要隨便點擊

網友對於這一議題也展開了熱烈的討論,有人表示「這些防範守則真的很實用,我們應該要更加注意自己的網路安全」,另有網友則提醒說「遇到不明連結千萬不要隨便點擊,這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自我保護措施」。這些反饋凸顯了公眾對於網路安全的高度關注,以及採取適當措施保護自己隱私的迫切性。

 

近期LINE輔助認證詐騙流傳。(圖/趨勢科技提供)▲遇到不明連結千萬不要隨便點擊。(圖片來源:趨勢科技提供)

 

隨著科技的進步,網路詐騙手法也在不斷變化,面對這樣的挑戰,我們不僅需要提高警覺,更應該學習並實踐趨勢科技所提供的社群隱私防範守則,確保我們的網路空間更加安全。在享受科技帶來的便利的同時,我們也應該不斷提升自己的資安意識,保護自己不受詐騙威脅。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