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白沙屯媽祖「粉紅超跑」起駕!9天8夜進香4禁忌,「這類人」勿參加

2024/03/18 13:37 |撰文 食尚編輯部|資料及圖片來源 TVBS、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img

已複製連結

白沙屯媽祖「粉紅超跑」起駕!9天8夜進香4禁忌,「這類人」勿參加

今年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活動於3/18正式啟程,預計將展開一場為期9天8夜的精采進香之旅,吸引來自全台各地的信眾前來朝聖。然而,隨著這項盛大活動的展開,拱天宮也特別在其臉書粉絲專頁上公布了4項重要的禁忌,提醒廣大的香客和遊客在參與進香活動時務必遵守,以避免任何可能的意外發生,保障大家的安全與活動的順利進行。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活動源於對媽祖的虔誠信仰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是台灣民間信仰中的重要活動之一,每年吸引大量信眾參與。這項活動的由來,源於對媽祖的虔誠信仰,媽祖被視為海上的守護神,能保佑人們平安、健康,因此每年的進香活動不僅是信仰的展現,也是一種文化傳承。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活動已於今(18)日正式展開。(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活動已於今(3/18)日正式展開。(圖片來源: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進香活動4禁忌

在進香活動中,拱天宮也特別提醒幾項禁忌,以確保活動的神聖與順利:
1. 勿觸碰神轎:進香期間,信眾應避免觸摸神轎,這是對媽祖的尊重,也是對自己的尊重。
2. 讓出空間:當媽祖行轎時,有時轎勢會較為激烈,因此提醒信眾與遊客應主動騰出空間,避免簇擁在神轎旁,以免造成人潮擁擠的危險。
3. 不要鑽轎腳:拱天宮提醒報名進香的香燈腳朋友,在進香途中應避免鑽轎腳,把機會留給當地民眾,並強調媽祖婆會保庇所有人,最重要的是保持虔誠的心。
4. 服喪守孝期間不得進香:拱天宮表示,服喪守孝期間不宜參加進香活動,這是對信仰、學習與文化禮俗的尊重。

 

參加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活動時,千萬別觸犯「4禁忌」。(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參加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活動時,千萬別觸犯4禁忌。(圖片來源: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白沙屯拱天宮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stmz/?locale=zh_TW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網站立場,僅供參考。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