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離職率低!他揭好市多超狂福利與薪資,員工認了:想做到退休

2024/03/18 06:22 |撰文 食尚編輯部|資料及圖片來源 TVBS新聞網、達志影像
img

已複製連結

離職率低!他揭好市多超狂福利與薪資,員工認了:想做到退休

在當今這個求職難、留人更難的時代,好市多(Costco)以其超狂的加薪和升遷制度成為許多求職者眼中的明燈。不僅商品多元且價格實惠吸引了大量消費者,其內部的人力資源政策也讓許多員工願意長期留守,甚至有人把好市多視為終身職業的選擇。在許多服務業面臨嚴重的人力短缺問題時,好市多卻能夠吸引一波又一波的求職者,究竟是什麼使得好市多能夠如此吸引人呢?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兼職時薪243元,正職起薪42,000元

網友「賴熊」在TikTok揭露了好市多令人稱羨的薪資制度。根據他的分享,好市多的兼職人員時薪高達243元,而正職起薪則是42,000元,並且保證每週最少工作時數,分別為24小時和40小時。更令人驚訝的是,員工只要累積足夠的工作時數,就能自動升薪,每滿1040個小時就升一個等級,而主管級員工則是簽訂年薪合約,起薪6萬元,並根據工作年限調整薪資。賴熊強調,這樣的制度公平透明,讓人無需擔心老闆的主觀偏好影響加薪。

 

看更多:好市多賣過期鮮奶?她看「期限標示」秒傻眼,內行人曝真相

 

福利好,休假優於勞基法

網友對於好市多的薪資與福利熱烈討論,紛紛表達了自己的看法。「243超多,現在政府不到190」一位網友驚訝於好市多的高時薪;「外商公司基本福利不會差」,另一位網友認為好市多作為外商公司,其福利自然不會遜色。「隔壁媽媽做了10幾年,就覺得收入非常穩定,想一路做到退休」,顯示了好市多良好的工作環境與穩定的收入讓員工有長期工作的信心。「福利好,而且假優於勞基法」,凸顯了好市多在勞工福利上的用心。

 

好市多加薪、升遷制度優於不少服務業。(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好市多加薪、升遷制度優於不少服務業。(示意圖,圖片來源:TVBS資料畫面)

 

工作很操,新人上班時數少

然而,不是每個人都能輕鬆進入好市多的大門。「很操,時薪多有他的道理,新人上班時數很少」,有人提到好市多的工作強度與挑戰,並指出新人在初期可能面臨的時數不足問題。「好市多都是要靠關係進去的」,也有人提出了進入好市多的門檻問題。儘管如此,許多人仍然認為,好市多的福利與薪資制度足以讓人願意接受這些挑戰,「人都滿的,根本擠不進去,福利滿好的,不太會走」,一語道出了好市多成為求職者夢寐以求的工作地點的原因之一。

 

離職率低!他揭好市多超狂福利與薪資,員工認了:想做到退休
img
好市多

週一至日10:00~21:30(實際營業時間依各門市公告為主)

官網請點我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