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來台必買伴手「蛋捲」竟不是台灣發明的!網友一查震驚:源自西班牙

2024/03/06 13:13 |撰文 食尚編輯組|資料及圖片來源 TVBS新聞網、達志影像
img

已複製連結

來台必買伴手「蛋捲」竟不是台灣發明的!網友一查震驚:源自西班牙

台灣的伴手禮種類繁多,包括茶葉、牛軋糖、泡麵、蛋捲、鳳梨酥等,其中蛋捲更是許多人的首選。然而,一名網友近日在Dcard分享,他的阿根廷朋友來台出差,他推薦對方買蛋捲作為伴手禮,卻發現對方對蛋捲一頭霧水。進一步查詢後,他驚訝地發現,原來蛋捲並非台灣發明,而是源自西班牙。這個消息一出,立即引起網友們的熱議。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蛋捲是西班牙人發明的

網友在Dcard分享,他的阿根廷朋友來台出差,打算在離開台灣前買些伴手禮,於是他推薦了台灣人常送的鳳梨酥和蛋捲。然而,對方看到蛋捲的英文名稱(Egg rolls)後,卻誤以為是類似炸春捲的點心,不解地問道「為什麼可以帶出國?」。原PO在查詢資料時,驚訝地發現蛋捲原來是西班牙人發明的,並自嘲「看來我還是太菜了,有沒有人也不知道這件事的,讓我知道我不孤單」。

 

蛋捲是許多人買伴手禮的選擇之一。(圖/翻攝自Dcard)
▲原PO有阿根廷朋友來台打算買伴手禮,看到蛋捲英文(Egg rolls)以為是類似炸春捲的點心。(圖片來源:拍攝自Dcard)

 

看更多:台灣伴手禮新寵!他買1款「從小吃到大零食」回大陸,同事瞬間掃空一致好評

 

蛋捲做法從香港引進台灣

「震驚,一直以為是台灣的傳統小吃」「活這麼久第一次聽說」「去過西班牙居然不知道蛋捲」「不知道西班牙當地的蛋捲吃起來會不會差很多」「奇怪的知識增加了」「外國人的蛋捲跟台灣的蛋捲好像真的不太一樣」,這則消息一出,立即引起網友們的熱議。

有內行人也跳出來解釋,蛋捲的確是從國外引進,1977年前台灣是沒有蛋捲的,然後山鄉股份有限公司(喜年來前身),看到蛋捲在香港很流行,就把蛋捲的做法從香港引進台灣,所以就流行到現在,意外變成台灣知名伴手禮。

 

蛋捲不是台灣發明的。(示意圖/TVBS)▲有內行人跳出來解釋,蛋捲的確是從國外引進。(示意圖,圖片來源:TVBS)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