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致癌辣粉風波擴大!3.4萬公斤蘇丹紅流竄7縣市,八方雲集、海底撈被點名

2024/03/05 17:24 |撰文 食尚編輯組|資料及圖片來源 TVBS新聞網
img

已複製連結

致癌辣粉風波擴大!3.4萬公斤蘇丹紅流竄7縣市,八方雲集、海底撈被點名

高雄衛生局查出3.4萬公斤問題辣椒粉流向7縣市,包含海底撈、牛頭牌、維力食品和海霸王母公司等知名廠商。其中,八方雲集被指控使用問題辣椒粉,但公司發聲明澄清絕無使用,產品安全無虞。然而,高雄衛生局駁斥此說,並公開3份進口報單,強調5批問題辣椒粉,總重多達6264公斤,確實都流入八方雲集。新北衛生局也查到問題辣粉被做成八方的「紹辣醬、韓式餡」,4000公斤全部用完。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辣椒粉都製成韓式餡及紹辣醬

高雄衛生局公布的名單中,包含了知名廠商八方雲集,甚至連維力泡麵的醬包都疑似在名單內。新北衛生局接獲通知緊急到場稽查,發現韓式辣椒粉都製成韓式餡及紹辣醬,現場無存貨。新北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楊舒秦表示:「佳廣有供應韓式粗辣椒粉,總共4104公斤給八方雲集,現場原料以及成品均無存貨。」根據高雄衛生局的詳細流向中流向7縣市,有海底撈牛頭牌海霸王母公司第一食品,八方雲集在新北還有美食課4104公斤,高雄也有2160公斤。


 

新北衛生局稽查。(圖/新北衛生局提供)▲新北衛生局稽查。(圖片來源:新北衛生局提供)

 

看更多:標示「乳含量100%」卻不是純鮮乳!成分竟含水、奶油,內行人教1招辨別

 

八方雲集與高雄衛生局互槓

八方雲集發出4點聲明,附上使用的辣椒粉照片,強調使用的是粗辣椒粉,與含蘇丹紅的細辣椒粉不同。同一報關進口書有3個品項,沒有採購問題原料,也都經過檢驗。為保險起見,已停用此廠商的辣椒粉原料。高雄衛生局副局長王小星則反駁:「查到津棧流到八方,津棧公司所提供問題辣椒粉的下游流向資料,八方雲集確實羅列該公司下游名單之一。」

 

八方雲集喊冤用到毒辣椒粉是烏龍。(圖/TVBS)▲八方雲集喊冤用到毒辣椒粉是烏龍。(示意圖,圖片來源:TVBS)

 

問題辣椒粉流竄,衛生局加速追查

同樣被點名的維力食品公司,蔥包油包檢出微量蘇丹紅,相關產品零出貨,但也因為批號對不起來還要再調查。彰化的好品味公司,廠內辣椒粉庫存50.8公斤全數停用,製成的海霸王素食沙茶醬,和阿含韓式辣椒醬韓式炒醬麻辣醬,緊急回收中。至於被點名購入10017公斤的牛頭牌公司好帝一,發聲明澄清沒有使用問題辣椒粉,目前都全數封存產品安全無虞。衛生局仍在加快速度追查問題辣椒粉流竄情況,以避免民眾吃下肚。

 

高雄衛生局秀證據。(圖/TVBS)
▲高雄3.4萬蘇丹紅辣粉竄7縣市。(圖片來源:翻攝自高雄市衛生局)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