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駕駛人注意!馬路驚現「詭異符號」引發熱議,交通局出面解釋了

2024/03/05 12:54 |撰文 食尚編輯部|資料及圖片來源 TVBS新聞網
img

已複製連結

駕駛人注意!馬路驚現「詭異符號」引發熱議,交通局出面解釋了

高雄市府交通局為解決前鎮區文橫三路與廣西路口的交通問題,首創「標線型圓環」規範路口的行車動線。近日,市府在路口地面劃設一個被網友調侃為「康丁斯基」抽象符號的標誌,引發熱議。交通局解釋,此舉是為了加強對用路人的導引,並參考荷蘭圓環使用地面繪製圖像型導引箭頭,讓民眾更直覺地了解圓環遵行方向。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高雄首創標線型圓環

高雄前鎮區文橫三路與廣西路口為Y字型路口,且緊鄰南天街口,動線複雜,又位於三多百貨商圈,人車交織頻繁。為改善安全,高雄市交通局與地方民意達成共識,首創標線型圓環,規範路口的行車動線,減少路口碰撞交織點。

 

高雄前鎮區文橫三路與廣西路口為Y字型路口複雜。(圖/TVBS)▲高雄前鎮區文橫三路與廣西路口為Y字型路口複雜。(圖片來源:TVBS)

 

看更多:9大新制3月上路!公費流感疫苗開放全民施打、3醫院看病變貴

 

網友調侃「康丁斯基」符號標誌

然而,市府近日在路口地面劃設一個被網友調侃為「康丁斯基」(俄羅斯人,抽象藝術的先驅)抽象符號的標誌,引發討論。臉書粉專「夏天車庫Summer Garage夏祖亮汽車藝術主題商店」PO文調侃道,「台灣標線劃設已融入符號學、抽象主義,我懷疑康丁斯基有參與高雄標線設計!」

 

高雄馬路驚現「康丁斯基」抽象符號。(圖/翻攝自臉書「夏天車庫 Summer Garage 夏祖亮汽車藝術主題商店」)▲高雄馬路驚現「康丁斯基」抽象符號。(圖片來源:翻攝自臉書「夏天車庫Summer Garage夏祖亮汽車藝術主題商店」)

 

交通局解釋:參考荷蘭導引方式

對於網友熱議的「康丁斯基」抽象符號,市府交通局解釋,「考量首創標線圓環,為了加強對用路人的導引,也參考國外(荷蘭)圓環使用地面繪製圖像型導引箭頭,使民眾更加直覺了解圓環遵行方向」。交通局補充,駕駛人僅需依標誌及標線行駛:進入圓環前有讓路線,應讓環內車輛優先通行;進入圓環後,遵循方向依序行駛。實施初期也會協請警力加強疏導,維護路口行車安全及秩序。

 

交通局解釋,該符號是參考荷蘭圓環使用地面繪製圖像型導引箭頭。(圖/高市府交通局提供)▲交通局解釋,該符號是參考荷蘭圓環使用地面繪製圖像型導引箭頭。(圖片來源:高市府交通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
網址:https://www.tbkc.gov.tw/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