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好市多賣過期鮮奶?她看「期限標示」秒傻眼,內行人曝真相

2024/02/22 17:36 |撰文 食尚編輯部|資料、圖片來源 TVBS新聞網
img

已複製連結

好市多賣過期鮮奶?她看「期限標示」秒傻眼,內行人曝真相

美式賣場好市多近日因一瓶牛奶的保存期限引發消費者疑惑。一名消費者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中表示,她2/18在北投好市多購買牛奶時,發現牛奶瓶上的有效期限標示為「02/04/2024」,讓她感到困惑。然而,網友們紛紛解釋,這是因為各國有效日期標印的順序不同,並非牛奶已過期。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網友質疑好市多賣過期牛奶

原PO在社團中分享了她的疑惑,並附上了牛奶瓶的照片。她表示,自己在2/18到北投好市多消費時,看到一瓶牛奶上標示著「02/04/2024」的有效期限,讓她感到不解,並質疑好市多是否在賣過期的牛奶。然而,網友們紛紛留言解釋,這是因為歐式日期寫法是DDMMYY,而美式寫法是MMDDYY,所以才會造成誤會。

 

網友解答數字標示順序。(圖/翻攝自臉書)
▲針對好市多牛奶有效期限的標示,有網友感到困惑並引發討論。(圖片來源:翻攝自臉書)

 

有效期限標示歐、美系不同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留言説明,「2024年4月2日」「歐式寫法是DDMMYY,美式寫法是MMDDYY判斷哪個是月份哪個是日期,還需要同時看到日期標印跟標籤說明會有點麻煩」「日/月/西元,所以是到4/2號」「英系/歐系的日期跟美系日期排列不一樣」。這些解釋讓原PO的疑惑得到釋疑。

 

原PO對牛奶有效期限感到困惑。(圖/翻攝自臉書)▲有效期限標示此牛奶產品採歐式,所以是「2024年4月2日」。(圖片來源:翻攝自臉書)

 

看更多:快衝全聯!250元鐵盒裝「不敗點心」下殺到100元,網友一口氣搬3盒

 

殺菌、填充方式影響保存期限

除了日期標示的誤會外,原PO也對牛奶的保存期限感到疑惑。網友們則解釋,「鮮奶經過不同的處理,保存期限短則1週,長則可到3個月」「保存期限因消毒方式不同可長達90天」「這款也算鮮奶,因為殺菌、填充方式不同,算介於保久乳跟台灣短期鮮奶中間」。這些解釋也讓原PO對牛奶的保存期限有了更深的了解。

 

好市多賣過期鮮奶?她看「期限標示」秒傻眼,內行人曝真相
img
好市多

週一至日10:00~21:30(實際營業時間依各門市公告為主)

官網請點我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