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致癌「蘇丹紅」辣椒粉流入7縣市!新北市高達56kg,有買19項產品快退貨

2024/02/19 12:32 |撰文 林雅婷|圖文來源 TVBS新聞網、高雄市政府衛生局
img

已複製連結

致癌「蘇丹紅」辣椒粉流入7縣市!新北市高達56kg,有買19項產品快退貨

高雄市衛生局先前接獲新北市通知,原料輸入商檢出含致癌物「蘇丹紅」辣椒粉,有25公斤已由高雄市「瑪爾氏公司」製成19項產品,目前有145.36公斤製成品流向全台7個縣市,其中新北市有多達56公斤,新北衛生局也追查,一共流向下游3家攤商,包含鹹水雞攤、醃肉串攤,以及公司行號,加總起來已經使用28公斤。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瑪爾氏公司製調味品流向7縣市

新北衛生局人員火速到場稽查,就是因為濟生公司斗六廠產製的辣椒粉驗出致癌物蘇丹紅,雲林縣政府通報新北原料商後續追查還發現原料商另外出貨給6家業者,其中高雄瑪爾氏公司製成的調味產品流向7縣市,包括桃園市1.2公斤、新竹市2公斤、苗栗縣6公斤、雲林市1公斤、台南市22.4公斤、高雄市25公斤、新北市高達56公斤。

瑪爾氏公司製成的19項調味品包括「麻辣藥膳湯粉」「蒙古孜然醃漬粉」「韓式泡菜湯粉」「紐奧良烤雞香料粉」「蒙特婁雞肉香料粉」「牙買加混合萬用粉PRO」「新疆孜然萬用粉PRO」「日式唐辛子」「墨西哥醃肉專用粉」「鹽水雞椒鹽」「韓式燒肉醃漬粉」「川味椒麻香料粉」「義大利綜合香草」「新加坡沙爹醃肉香料粉」「沙爹萬用粉PRO」「紅燒牛肉湯粉」「美式燒烤醃漬粉」「黃咖哩醬粉」「麻辣湯粉」。衛生局呼籲有購買的消費者,請持發票及產品向原購買商提出退換貨。

 

致癌「蘇丹紅」辣椒粉流入7縣市!新北市高達56kg,有買19項產品快退貨致癌「蘇丹紅」辣椒粉流入7縣市!新北市高達56kg,有買19項產品快退貨致癌「蘇丹紅」辣椒粉流入7縣市!新北市高達56kg,有買19項產品快退貨
致癌「蘇丹紅」辣椒粉流入7縣市!新北市高達56kg,有買19項產品快退貨
▲使用致癌的工業染料蘇丹紅製成19項辣椒調味粉。(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衛生局)

 

根據新北市衛生局調查,這56公斤一共產出56包產品分別是蒙古孜然醃漬粉、韓式燒肉醃漬粉以及鹽水雞椒鹽,分別流到下游3家通路,其中2間是小攤販,一家是位在淡水的鹹水雞攤,另一家則是負責醃肉串的流動攤販,兩家一共查到20包產品,還有一間是公司行號,但稽查當天沒營業,3家通路加總起來已經使用28公斤。

 

細粉紅辣椒被檢驗出含蘇丹色素3號。(圖/TVBS)▲細粉紅辣椒被檢驗出含蘇丹色素3號。(圖片來源:TVBS)

 

看更多:2/19「雨水」來了!3撇步招好運,3生肖轉運感情、事業都得意

 

蘇丹紅具潛在致癌性

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舒秦:「昨日派員稽查,其中一家因假日未營業將擇日再查,其他2家已下架,總共20公斤。」下游通路說16日接獲上游通知就立即下架商品,其實蘇丹紅就是工業用染料蘇丹色素3號,早被環保署列管為第4類毒性化學物質,具有潛在致癌性,不是我國准用的著色劑,更不能用在食品當中。

 

圖/TVBS▲新北市衛生局稽查人員追查「蘇丹紅」流向。(圖片來源:TVBS)

 

蛋黃酥名店曾驗出蘇丹紅

2017年時台中一間蛋黃酥名店就曾被驗出蛋黃酥含有,蘇丹紅當時業者坦言在鴨子飼料中加入蘇丹紅是為了讓鴨蛋色澤紅潤,後續也被起訴,這回時隔多年再有食用產品驗出蘇丹紅,詳細狀況到底為何,還得加快腳步追查。

 

圖/TVBS▲鴨子飼料中加入蘇丹紅是為了讓鴨蛋色澤紅潤。(示意圖,圖片來源:TVBS)

 

點我看【「蘇丹紅」下架19項產品】【「蘇丹紅」辣粉流入7縣市】原文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