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快檢查你的500元鈔票!他搭計程車找錢收到假鈔太逼真,「魔鬼細節」大家來找碴

2024/02/15 17:14 |撰文 王芊歷|圖片來源 TVBS新聞網、達志影像
img

已複製連結

快檢查你的500元鈔票!他搭計程車找錢收到假鈔太逼真,「魔鬼細節」大家來找碴

大家日常在以現金消費時,每次都會留意找錢的鈔票真偽嗎?一名網友日前提醒民眾,與他人有金錢上的交易時,務必多看幾眼,否則就會像他朋友一樣,收到一張難以辨認的鈔票,但仔細一看,細節其實就藏在其中。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網友坐計程車收到假鈔

網友2/7透過臉書社團「爆廢1公」貼出朋友拍下的一張照片,主角為500元假鈔,同時呼籲民眾找錢一定要注意看,連坐計程車都會有收到假鈔的風險。畫面中清楚可見,500元假鈔與真鈔相較起來,色差並沒有很大,序號和圖案也沒有區別,張大眼睛看,原來的「中央印製廠」卻印上「魔術印製廠」,紅色印鑑字樣也被改成「魔術鈔票」。

貼文一出,引來不少關注,還有網友直言前幾天也不慎受害,收到了一模一樣的假鈔;面對假鈔流入市場,網友們紛紛無奈表示,「這就叫做魔術」「花這種錢的人真的很缺德」「居然還有防偽線」。

 

網友的朋友年前收到500元假鈔。(圖/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網友的朋友年前收到500元假鈔。(圖片來源: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

 

看更多:2024龍年「五色錢鈔生財法」!3步驟自製錢母,放對位置以錢生錢

 

中央銀行教6招辨識真假鈔

事實上,中央銀行曾在官網分享,如何辨識500元真假鈔:
1. 以手指觸摸鈔券正面左上角、左下角以及右下角面額處,皆可感覺有凸起的觸感。
2. 迎光透視水印,500元可見「竹子」、「500 」水印。
3. 輕轉鈔票變色油墨和鈔券角度,正面左下角面額數字「500 」,將會由金色變綠色。
4. 輕轉鈔票變色窗式安全線,呈現七彩光影變化,並有「500」字樣。
5. 以15度角側面檢視隱藏字,鈔票右下圖文中浮現「500 」字樣。
6. 條狀箔膜光影變化效果,500元正面條狀箔膜光影變化效果。

 

中央銀行 新台幣防偽辨識
網址:https://www.cbc.gov.tw/public/data/issue/money/a3/a3_index2.htm

 

點我看【太像真的!坐計程車找500元】原文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