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過年最怕親戚拷問的10問題!「何時結婚」排第5,五成上班族過年想在家補眠

2024/02/06 10:39 |撰文 賴慧津|整理 林亭妤|圖文來源 TVBS、達志
img

已複製連結

過年最怕親戚拷問的10問題!「何時結婚」排第5,五成上班族過年想在家補眠

農曆春節將至,更是家人親戚相聚的好時機。日前「yes123求職網」針對上班族進行調查,其中高達9成的上班族預計過年發紅包,不過有7成的人認為年前手頭相當吃緊。此外,過年最怕親戚問的問題排行也隨之出爐,最常被問到的感情「何時結婚」竟才排第5名。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5成上班族過年選擇「在家補眠」

「yes123求職網」日前針對上班族展開調查,在可複選的情況下,過年的計畫依序如下:54.2%打算「和親戚與朋友聚餐」、53.3%計畫「返鄉探親」、50.8%選擇「在家補眠」、39.2%選擇「到親戚與朋友家拜年」,另有37.8%的人決定「在家看電視、DVD」,其次包括:到寺廟拜拜、安排旅遊、玩手遊、上網找工作、逛街等。

 

過年最怕親戚拷問的10問題!「何時結婚」排第5,五成上班族過年想在家補眠
▲54.2%的人打算過年和親戚與朋友聚餐。(示意圖,圖片來源: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7成上班族春節前恐「手頭吃緊」

此外,官方預估這7天年假上班族每人平均總花費達31,093元,而最大筆的支出,不乏就是「發紅包」。調查發現,高達9成(90.1%)的上班族計畫今年發紅包,而壓歲錢的總預算,平均落在11,292元,略多於去年的11,015元。然而,仍有7成(70.3%)的人透露,春節前恐有「手頭吃緊」情形,同時若年終獎金不如預期,有高達9成3的民眾認為會降低過年期間的消費意願。

根據調查,在龍年農曆年前,上班族估領到的年終獎金平均有3.4萬元,其中僅有25%自認領不到,比例低於去年的30%,若扣除領不到者,平均值落在4.6萬。不過雇主若想打動勞工的心,同時「完全不考慮」跳槽、離職,勞方希望平均年終獎金,至少「要達到8.6萬元起跳」的等級。

 

看更多:年前大掃除注意!命理師曝家中8物品快斷捨離,小心招衰運

 

過年最怕被問的問題TOP10

除了發紅包的問題需煩惱,yes123求職網也調查了「過年最怕被家人親戚問到什麼問題」,在可複選情況下,居前5的問題如下:「在做什麼工作?哪裡上班啊?」(42.3%)、「現在薪水多少啊?夠用嗎?」(41.4%)、「年終獎金幾個月啊?」(40.5%),以及「有沒有正在交往的對象啊?」(36.3%)、「打算什麼時候結婚?」(34.9%)。

 

過年最怕親戚拷問的10問題!「何時結婚」排第5,五成上班族過年想在家補眠
▲過年最怕被問的問題不乏有工作、感情。(示意圖,圖片來源: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其他令人害怕的問題還包括:「要不要幫妳/你介紹男/女朋友?」(34%)、「買房子了沒?買車了沒?」(30.3%)、「打算什麼時候生小孩?」(29.4%),以及「工作/公司穩不穩定?老闆/主管人好不好?」(28.1%)、「工作太忙,變胖/瘦了啊?」(25%)。

 

點我看【上班族過年計畫調查】原文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