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台灣哪樣食物不想再吃第二次?最多網友點名「它」:像廚餘

2024/04/16 14:30 |撰文 食尚編輯部|資料及圖片來源 TVBS新聞網、達志影像
img

已複製連結

台灣哪樣食物不想再吃第二次?最多網友點名「它」:像廚餘

雖然台灣以美食之島而聞名,但仍有部分食物,無法得到大眾的一致喜愛。這些食物,或許是因為獨特的口感,或是與眾不同的賣相,讓某些人在品嘗過一次後便決定「一生只試一次」。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什麼食物不想再吃一次?

網路社交平台「臉書」上有一個名為「爆料公社」的社團,近日有網友發起討論,詢問「有什麼食物是你吃過一次就不想再嘗試的?」這個問題引發近4000名網友熱烈討論,一時間各種口碑兩極的美食被提及。

 

台灣哪樣食物不想再吃第二次?最多網友點名「它」:像廚餘
▲台灣的美食中,哪樣只想吃一次就好?(示意圖,圖片來源: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看更多:早餐店「1美食」在台灣不夯,日、韓遊客卻超愛:一吃難忘

 

最多網友點名「鹹豆漿」

關於這個問題,網友們的回應五花八門,其中被提及次數最多的美食,非「鹹豆漿」莫屬。許多網友評論:「鹹豆漿像是廚餘」「(看起來像)ㄆㄨㄣ!嘔吐物」「這個我真無法」「鹹豆漿母湯」「鹹豆漿,我喝一口就不敢喝」。鹹豆漿裡頭加了榨菜、肉鬆、油條等等食材,雖然在台灣中南部是常見的早餐選項,但它的外觀往往讓人產生誤解,因此成為一種口碑兩極的食物。

此外,還有一些食物也成為網友「不敢恭維」的目標,如「香菜」「小番茄」「納豆」「杏仁茶」等等,這些食物多半因為獨特的口感或氣味,並不被每個人接受。有網友回應「榴槤我無法」,另有網友則表示「我最害怕吃到羹」。

 

早餐店「1美食」在台灣不夯,日、韓遊客卻超愛:一吃難忘▲鹹豆漿被不少網友列為恐怖名單。(示意圖,圖片來源:TVBS)

 

從這些回應中,我們可以看出,雖然台灣美食多元豐富,但口味仍因人而異,某些食物可能就是讓某些人愛不起來。這也讓我們了解到,美食的多元,不僅僅是種類的多寡,更包含了人們對美食的各種感受與詮釋。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