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女性生理用品也有!港人讚台北捷運像便利商店,官方加碼曝6大隱藏服務

2024/01/23 10:36 |撰文 張庭暄|整理 陳安|圖文來源 TVBS新聞網、達志影像
img

已複製連結

女性生理用品也有!港人讚台北捷運像便利商店,官方加碼曝6大隱藏服務

雙北捷運相當便利,近期就有不少旅客發現捷運站名旁悄悄有日文與韓文現身,讓來台灣旅遊的民眾也可享受便利。日前1名香港網友分享台北捷運的好,不僅到處都有廁所,排隊有秩序才有辦法快速通行,此外還發現了部分車站有6種語言的廣播,相當貼心。對此,台北捷運公司日前就加碼分享了「6項隱藏版的措施」,期望能提供給旅客更好、更貼心的服務。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港客大讚北捷便利

日前1名香港網友在「小紅書」上以「來到台灣地鐵我才知道」為題,並分享自己來到台灣捷運才知道原來「地鐵叫捷運」。同時,他發現在捷運的某幾站可以看到文物展覽、捷運裡的廁所多到每一站都有、女性的生理用品也在廁所處可買到,包含「博愛」2字更隨處可見。他表示,捷運車廂雖全部都是人「博愛座卻有空位」,另外在台灣依秩序排隊才有辦法快速通行。而他同時看見捷運站名的標示上有中、英、韓3個語言,且捷運西門站更有6語(國語、閩南語、客語、英語、韓語、日語)播放的廣播,供有需要的民眾清楚辨認站名。他讚嘆「與其說是台灣捷運站,不如叫它便利店」,影片中可見到北捷不僅有置物箱、郵局、行動電源站,還有具年代感的手提電話。

 

女性生理用品也有!港人讚台北捷運像便利商店,官方加碼曝6大隱藏服務
▲香港網友稱台北捷運相當便利,同時也讚嘆對外國觀光客的善舉。(示意圖,圖片來源:台北捷運提供)

 

看更多:長知識了!日本遊客意外發現北捷「隱藏服務」,內行人:台鐵、加油站也有

 

官方曝6項隱藏版措施

而台北捷運近日也在官網獨家揭露「6項隱藏版措施」,期望能提供旅客貼心的服務。6項服務如下:

台北捷運6項隱藏版措施
1. 國際:多國語言服務

除了車站指標外,北捷還推出中文、英文、日文及韓文電子版的「台北捷運營運資訊簡介」,當旅客掃描車站詢問處玻璃上的QR code,選擇想要使用的語言欄位,就可以輕鬆快速地讀取,包括:購票資訊、營運時間及搭車相關注意事項,均一鍵收錄。

2. 科技:AI智慧客服

AI智慧客服串接北捷遺失物系統,失主無須來電,只要跟著文字機器人問答引導查找遺失物,即使當下沒有找到也可以「立即登記」持續協尋。機器人將透過即問即答、24小時全年無休的互動文字諮詢服務,提供相關便捷服務。其中「一般事件通報」可讓民眾在車站或列車上透過AI智慧客服得到即時協助,而近期也將新增「AI智慧語音客服」功能,可透過北捷網站與「台北捷運Go」App撥打使用。

3. 溫馨:響應月經平權

當女性旅客遇到生理期的尷尬狀態,捷運車站目前試辦如:台北車站、市政府、西門、板橋(藍線)、中山、忠孝復興(藍線)、新埔、忠孝敦化、頂溪、松江南京、淡水、台北101/世貿、古亭、石牌、南京復興(綠線)、江子翠、忠孝新生、行天宮、府中、圓山等20個站,提供衛生棉可免費索取應急。另外,權限車站廁所也有設置「衛生棉販賣機」,民眾可多加利用。

4. 貼心:嘔吐袋解決不時之需        

若不慎在車站內嘔吐,除了通知車站人員或按壓列車對講機外,建議民眾身體不適或酒後搭大眾運輸者,最好有親友的陪伴,同時隨身攜帶嘔吐袋或就近向詢問處索取。

5. 快速:全面提升充電座規格

北捷陸續將全縣117個車站共290組充電座,升級為快速充電接口,不管是Type-A及Type-C都可支援。其中紅、藍線台北車站,及藍線的國父紀念館站、南港站、板橋站即日起率先完成,其餘車站預計113年6月底前升級。

6. 安全:可靠度與準點率名列前茅

112年,北捷延誤5分鐘以上的事件全年僅有6件,系統營運可靠度(MKBF)更達到1911.6萬車廂公里,創下通車27年以來最佳表現。未來將持續提升安全、品質、服務為市民帶來安全、可靠與親切的運輸服務。

 

女性生理用品也有!港人讚台北捷運像便利商店,官方加碼曝6大隱藏服務
▲北捷車站指標有中、英、日及韓文4種語言標示(示意圖,圖片來源:TVBS資料照)

 

 

點我看【北捷「6大隱藏服務」】原文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