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冷天使用暖暖包注意!專家警告切勿搓揉,擺在「這部位」全身都暖

2023/12/18 14:45 |撰文 蕭達多|整理 林亭妤|圖文來源 TVBS、達志
img

已複製連結

冷天使用暖暖包注意!專家警告切勿搓揉,擺在「這部位」全身都暖

在上週末前,民眾白天可能還覺得需要開個電扇,但12/17清晨,新北富貴角測得低溫9.4度,其他地方約10~15度,氣溫急凍,12/18雖然稍回溫,但馬上就要受到下波冷氣團影響,禦寒用品此時此刻派上用場,其中,大家愛用的暖暖包,使用時是「搓」還是「搖」就引發討論。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搓揉暖暖包可能導致反效果

12/17本島最低溫測得9.4度,外島的東引、馬祖、東莒只有7~9.2度。據氣象署預估,下波冷氣團影響將從12/19~22,預計最低溫是12/20清晨;目前氣象署估12/23溫度回升,但有專家認為,恐怕會一路冷到聖誕節。

 

冷天使用暖暖包注意!專家警告切勿搓揉,擺在「這部位」全身都暖
▲每到寒冷冬天大家都不可缺少暖暖包。(示意圖,圖片來源:TVBS)

 

就有人抱怨,買了暖暖包後搓半天搓不熱,據日本網站「mamatena」指出,事實上包裝說明有提醒,去搓揉暖暖包,可能造成鐵粉堵塞在布料上的氣孔,導致反效果;正確的方式,其實只要晃動幾次即可。

 

看更多:2023年LINE熱門貼圖排行揭曉!用戶平均傳送1235張,最愛熊大「這動作」

 

暖暖包正確擺放位置

據晉生慢性醫院暨護理之家官網指出,日本醫學博士福田千晶建議,若想溫暖全身,應把暖暖包放在「腰部兩側」,由於腰部的骨頭較少,且肝、腎有充足的血液,該處感到暖和後,溫暖的血液就會流通全身。

 

冷天使用暖暖包注意!專家警告切勿搓揉,擺在「這部位」全身都暖
▲中醫指出,暖暖包貼這3穴位有助暖全身。(示意圖,圖片來源:TVBS)

 

國泰綜合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羅陽過去曾提醒,民眾使用暖暖包或熱水袋等熱敷物品,若固定位置長時間接觸熱源太久,會造成「低溫燙傷」,傷口可能出現腫脹、刺痛、甚至起水泡,應於20~30分鐘更換一次位置。

 

點我看【暖暖包正確使用方式】原文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