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買過超後悔小家電是啥?鬆餅機、除蟎機都上榜,「它」被封小廢物之王

2024/02/18 06:30 |撰文 黃潔文|整理 林亭妤|圖文來源 TVBS、達志
img

已複製連結

買過超後悔小家電是啥?鬆餅機、除蟎機都上榜,「它」被封小廢物之王

每個人家中一定都有大大小小的家電,但使用頻率不一,有的天天都要用,有的買了卻根本沒用過幾次,不是像全新的一樣,就是淪為裝飾品。有家居裝潢網站調查,發現多數民眾都有一時腦波弱的經驗,買到令人後悔、較不實用的小家電,其中1項更堪稱「小廢物之王」。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最無用的小家電是什麼?

「設計家Searchome」在社群上調查「買過最無用的小家電是什麼?」發現網友認為不實用的小家電分為2大類,建議大家購買家電前,可先思考生活習慣和是否有收納空間,避免一時衝動、事後懊悔。

 

買過超後悔小家電是啥?鬆餅機、除蟎機都上榜,「它」被封小廢物之王
▲大多網友都有腦波弱購買家電的經驗。(示意圖,圖片來源:TVBS)

 

設計家在社群進行小家電調查,發現大多網友都有一時腦波弱的經驗。其中,又以「食物調理類」和「清潔類」這2大類,並列為最令人後悔、較不實用的小家電。調查發現,許多網友認為,食物調理類的小家電,購買後較不合生活習慣,「真的很後悔」。像是豆漿機、章魚機、鬆餅機、麵包機、冰淇淋機、棉花糖機、爆米花機、剉冰機、熱壓吐司機等,幾乎用不到幾次,就不知塞到哪去,「說是全新的機器也不為過」。

 

看更多:家電壞了別傻傻丟給廠商!「這電器」回收價至少400元,網友驚:怎麼不早說

 

網友分析不實用原因

針對食物調理類的小家電,「不實用」原因包含,某些功能過於單一,且生活中使用頻率並不高;或是有些小家電功能,其他常用家電可取代,如鬆餅機、熱壓吐司機等。也有人坦言,有些機器是早期購買,功能並不齊全,使用起來太過麻煩,如豆漿機可能還需要自行濾渣,「不如出去買一杯豆漿還比較快。」

不僅如此,就連許多人心中曾考慮購買的清潔類小家電,應屬於熱門產品,竟也被網友歸類為「不實用」的範圍。像是除塵蟎機、桌上吸塵器、車用手持吸塵器、摺疊洗衣機、掛燙機、蒸汽拖把、超音波清洗眼鏡機等,購買後發現使用頻率不高,功能也不齊全,「簡直淪為裝飾品」。

 

買過超後悔小家電是啥?鬆餅機、除蟎機都上榜,「它」被封小廢物之王
▲超音波洗眼鏡機被稱為小廢物之王。(示意圖,圖片來源: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分享,有些清潔類家電可能因體積小、可攜帶,功能和效果就大打折扣,使用起來反而更麻煩,例如有些摺疊洗衣機還需要手動操作,「直接手洗衣服還比較快。」也有過來人指出,部分清潔家電,和生活習慣不相符,像是手持掛燙機,買了也沒在用,更開玩笑說,超音波洗眼鏡機,「根本是小廢物之王!」

 

點我看【什麼家電最無用?】原文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