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KTV排行榜都是抖音神曲?網友認了:台灣娛樂圈已死

2023/12/30 06:30 |撰文 黃潔文|整理 林亭妤|圖文來源 TVBS、達志
img

已複製連結

KTV排行榜都是抖音神曲?網友認了:台灣娛樂圈已死

台灣路上店家常播放「大陸流行歌曲」,當中不少抖音歌,就連台灣人都朗朗上口,還有民眾聽說,就連「KTV排行榜」都有一半是大陸歌曲,好奇是否為真?對此,網友們也分析會成這種現況的原因。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KTV榜單都是大陸歌曲?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稱:「聽說台灣KTV排行榜一半是大陸歌曲」,原PO很久沒有到KTV唱歌,相當好奇是真的嗎?台灣KTV點播排行榜,前10名有一半都是大陸歌曲,其中好多是網紅歌曲,「台灣不是號稱創作自由嗎?台灣音樂怎麼愈來愈慘了?」

 

KTV排行榜都是抖音神曲?網友認了:台灣娛樂圈已死
▲原PO發文問KTV排行榜真的都是大陸歌曲嗎?(圖片來源:PTT)

 

文章一出,不少人有感,「大陸抖音歌還真的霸榜,錢櫃前6名都是抖音歌,華語樂壇真慘」「確實啊!前年跟幾個20初頭的同事去KTV唱歌,都在唱大陸歌,我完全沒聽過…」「用詞都一堆人愛用了,歌也是很正常的吧」「確實,上次去點開排行榜一堆抖音歌,嚇了一跳,原來自己已經跟年輕人脫節了嗎」「不是KTV!是各音樂平台熱搜」「就文化統戰,無奈台灣流行樂壇不爭氣」「9年級後都唱抖音歌曲」。

 

看更多:LINE新功能上線!「AI訊息摘要」一鍵快速總結聊天重點

 

鄉民分析原因

鄉民們也直分析,「因為英文跟日文沒人會唱啊,台灣又沒啥新歌好聽」「現在台灣公共場所常公播的就是沒授權抖音,因為沒人唱,授權費貴,誰要買」「因為便宜啊,甚至連版權費都不用,有些酒店就都改用大陸歌系統了」「台灣娛樂圈已死,創作能量比10年前更差」「現在台灣歌手都是去對岸發展,有紅才有金主出錢在對岸發新歌,台灣只是順便」。

 

KTV排行榜都是抖音神曲?網友認了:台灣娛樂圈已死
▲KTV最新「國語點播排行」。(圖片來源:好樂迪官網)

 

但有網友反駁,「新歌不知道,綜合的都還是那些老屁股」「但上禮拜跟朋友唱比較多還是茄子蛋或台灣饒舌這種」「還是有人在出專輯啦,會上節目宣傳的那種」「真的要比,台灣20年前一堆歌比抖音歌好聽」「自己去翻不會嗎,KTV排行榜明明一堆都是台灣的老歌居多,抖音歌也沒幾首上榜」。

 

點我看【KTV排行榜都是大陸歌曲?】原文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