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2023台人最愛泡麵TOP10!「這款」落榜網友超錯愕,專家曝3步驟吃得更健康

2023/11/14 16:36 |撰文 張庭暄、劉育瑄|整理 林亭妤|圖文來源 TVBS、達志
img

已複製連結

2023台人最愛泡麵TOP10!「這款」落榜網友超錯愕,專家曝3步驟吃得更健康

許多人會備糧食在家中以備不時之需,其中最常見的就是「泡麵」!不過泡麵種類多元且業者陸續推出許多創新口味,每個民眾心中最中意的泡麵也各有千秋。發票載具APP在臉書分享,統計2023/1~7月發票數中泡麵購買最多的前10大品項,引起不少網友留言討論。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台人最愛泡麵前10

貼文中表示,「來一客」泡麵中的鮮蝦魚板口味從小吃到大,湯頭清爽且不油膩,再搭配顆滷蛋堪稱無敵,是宵夜的不二選擇;至於台酒花雕雞麵也是許多人的心頭愛、排行第6,Q彈的麵體加上淡淡酒香、配上雞肉塊,每一口都相當滿足。

台人最愛10大泡麵排名:
01. 來一客 鮮蝦魚板
02. 滿漢大餐 蔥燒牛肉麵
03. 維力炸醬麵
04. 一度贊 紅燒牛肉麵
05. 味味A排骨雞麵
06. 台酒 花雕雞麵
07. 辛拉麵
08. 味味一品 原味牛肉麵
09. 不倒翁 起司拉麵
10. 素飄香 麻辣燙

 

2023台人最愛泡麵TOP10!「這款」落榜網友超錯愕,專家曝3步驟吃得更健康
▲發票載具APP統計台灣人最愛前10大泡麵品項,引起網友議論。(圖片來源:發票載具臉書)

 

網友看到紛紛留言「統一肉燥麵我從小吃到大」「怎麼可能都沒有統一」「排骨雞+維力炸醬麵試試看!記得吃乾的」「怎麼可以沒有統一肉燥麵」「怎麼可以少了統一肉燥麵」,似乎不少人認為「統一肉燥麵」沒有上榜出乎意料,不過也有網友認同來一客是心頭愛「來一客系列,讚」「來一客鮮蝦魚板已經準備好了」「來一客系列,+1」「我喜歡來一客,但是是喜歡京燉肉骨口味的」。

 

追劇必吃10大泡麵出爐!「來一客」小巧實料排第二,這款炒麵CP值超高奪冠
▲統一肉燥麵未在榜上,讓許多網友直呼不可能。(圖片來源:統一企業)

 

看更多:追劇必吃10大泡麵出爐!「來一客」小巧實料排第二,這款炒麵CP值超高奪冠

 

3步驟吃泡麵更健康

不過究竟誘人的泡麵應該怎麼吃也有訣竅,根據TVBS在「健康2.0」中的報導,營養師表示市售的泡麵大多利用油炸及蒸煮的方式製作,無論是沖泡或是烹煮都可能釋出油脂,其中因為添加物較多,因此「鈉含量」也相對較高。

南投醫院營養師毛柔壹指出,吃泡麵有3步驟可以吃得更健康,包括:
01. 麵體先用滾水燙過、或是用煮取代沖泡,可減少油脂和調味。
02. 另外煮一碗開水,依序加入蔬菜、菇類、雞蛋,以及汆燙過的麵條,可增加飲食的均衡。
03. 記得調味包不要全放,湯最多喝1至2口就好,不要全部喝完,避免攝取過多的鹽分。

 

2023台人最愛泡麵TOP10!「這款」落榜網友超錯愕,專家曝3步驟吃得更健康
▲營養師指出,3步驟吃泡麵更健康。

 

颱風天就想吃泡麵

颱風來襲,許多人宅在家很喜歡吃泡麵,還有民眾回憶,小時候遇上颱風停電,還會點蠟燭配泡麵吃,發票APP的分享,也能發現大家家裡都會囤貨,已經是種習慣。鮮蝦魚板口味奪冠,蔥燒牛肉麵、炸醬麵也紛紛上榜,不過量販店銷量最多的則是肉燥麵,假如有颱風,也連帶讓泡麵買氣往上飆,至少超過5成以上。

 

泡麵用煮的還是泡的才好吃?網友:「這樣吃」才是泡麵最高境界
▲許多人已成習慣,颱風天就要吃泡麵。

 

點我看【台人最愛泡麵排行榜】【颱風天就要吃泡麵】原文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