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桃園國慶月系列活動開跑!張市長體驗「國慶互動遊戲」 ,力邀張泰山領唱國歌

2023/09/28 10:00
img

已複製連結

桃園國慶月系列活動開跑!張市長體驗「國慶互動遊戲」 ,力邀張泰山領唱國歌

桃園市長張善政09/27(三)上午於市政會議前,率市府相關局處為「112年桃園國慶月系列活動」進行宣傳,張市長表示,10月是國家生日月,要讓桃園市民過一個與往年不同的國慶。

 

2023桃園眷村文化節國旗踩街

日前已發表由桃園設計庫6組在地青年團隊所設計的6款國慶意象主視覺外,市府各局處在整個10月份也都會有各種不同的國慶系列活動,希望光輝的10月在桃園有更多與國旗相關的元素及意象,讓市民感受到不一樣且歡樂的國慶月。張市長提及,今(112)年桃園國慶月系列活動,除了10/10(三)將於市府前廣場舉辦升旗典禮外,各局處在10月份也規劃各種不同的系列活動,包括:魅力金三角商圈「跨族裔遊行嘉年華」、忠貞新村文化園區「國慶嘉年華市集」、2023桃園眷村文化節國旗踩街,以及機場捷運A22老街溪站、A13機場第二航廈站將佈置國慶主題車站、機捷彩繪列車等。

 

桃園國慶月系列活動開跑!張市長體驗「國慶互動遊戲」 ,力邀張泰山領唱國歌
▲市府各局處在整個10月份有各種不同的國慶系列活動。(圖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大膽採用青年創意

張市長指出,年輕族群為國家打拚,在國家發展歷程中,年輕人往往也是非常重要的關鍵,例如在中華民國創立之初,無論是黃花崗起義、武昌起義,年輕人均扮演關鍵的角色。因此今年國慶市府邀請桃園設計庫6組在地青年團隊以國旗為核心、國慶為意象進行6個主視覺設計,期盼在市政推動的各個層面,能盡力為年輕人打造更多的發展機會,除了讓更多年輕人能為國家的發展,投入更多的創意與努力外,同時也希望支持年輕人勇於發揮的精神,並以桃園為示範,進而擴展至其他縣市,張市長也談到,先前桃園全新城市識別意象LOGO也是由桃園年輕設計師所設計的,成為市府採納青年創意的成功案例,也讓這位年輕設計師的才華受到家人的支持,因此期許各局處未來在市政的推動上,可以給年輕人更多發展創意的機會,大膽採用,為年輕人創造更多機會。

 

桃園國慶月系列活動開跑!張市長體驗「國慶互動遊戲」 ,力邀張泰山領唱國歌
▲支持青年創意打造具有活力的創意城市。(圖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邀請市民體驗國慶小遊戲

今日於宣傳活動現場,張市長也搶先體驗即將在10/02(一)開跑的「國慶升旗線上互動遊戲」,並分享此款升旗小遊戲是使用電腦鍵盤的左、右兩鍵進行操控,畫面中的小國旗便會依照鍵盤操控速度往上爬升,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應景小遊戲,在玩的過程中,除了可以訓練手指靈活度,還可同時舒解工作中的疲勞,歡迎市民朋友一起體驗,民政局表示,國慶日當天,市府將以「光輝十月 榮耀桃園」為主題,於市府前廣場舉辦國慶升旗典禮,屆時將邀請本市新興高中樂旗隊、儀隊與啦啦隊,帶來精彩的表演;此外,台灣職棒運動員「森林王子」張泰山在民國91年入籍桃園,他的小孩目前也就讀大園國中,他並曾客座指導大園國中棒球隊,此次市府也邀請張泰山擔任國歌領唱人,與大家一起合唱國歌。

 

桃園國慶月系列活動開跑!張市長體驗「國慶互動遊戲」 ,力邀張泰山領唱國歌
▲有趣的升旗小遊戲歡迎市民朋友一起體驗。(圖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參與升旗搶好禮

為號召市民朋友共同參與國慶升旗典禮活動,網路活動「國慶升旗線上互動遊戲」將於10/02(一)搶先開跑,讓市民朋友在線上也能參與升旗活動,完成遊戲、截圖分享還能抽好禮,而遊戲結束後,可直接進入國慶升旗網頁,報名參加國慶升旗典禮,線上報名期間為10/02(一)08:00~10/04(三)17:00,共計1,010個名額,凡民眾憑線上報名截圖,可至國慶升旗典禮現場領取手持小國旗及杯袋,歡迎市民朋友一起共襄盛舉。

 

桃園國慶月系列活動開跑!張市長體驗「國慶互動遊戲」 ,力邀張泰山領唱國歌
▲線上遊戲搶好禮歡迎市民朋友一起共襄盛舉。(圖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112年桃園國慶月系列活動:
9/23(六)~10/10(二)
桃園設計庫舉辦「桃市慶盛」桃園市國慶主視覺設計聯展
10/07(六)
龜山區眷改國宅舉辦2023桃園眷村文化節國旗踩街暨開幕晚會
10/09(一)
樂天桃園棒球場中職賽事(富邦悍將vs樂天桃猿)提供當日入場觀賽民眾特製限量「國慶毛巾」
10/10(二)
桃園市府前廣場辦理國慶升旗典禮,典禮結束後於魅力金三角形象商圈、辦理「跨族裔遊行嘉年華」、忠貞新村文化園區舉辦「國慶嘉年華市集」,並加碼發放300個「月月福袋」,晚間則舉行「向英雄致敬」孤軍來台70周年紀念音樂會。
10/14(四)、10/28(四)
以上兩天於八德區及觀音區舉行國慶全民健走活動
10/15(五)
青埔棒球場辦理議長盃路跑活動
10/18(三)
結合國慶舉辦神農小學堂競賽活動
10/28(四)
新屋國小120週年校慶邀請親子同歡,共同參與國慶趣味競賽活動。

另外,自10月起於機場捷運A22老街溪站、A13機場第二航廈站將布置國慶主題車站,並製作1列機捷彩繪列車,讓往來旅客感受桃園歡慶國慶月氛圍。
「桃園市政府廣告」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