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煮水餃的水還能利用嗎?網友曝隱藏版吃法,加料變湯超好喝

2023/06/18 06:30 |撰文 蕭意溎|整理 林亭妤|圖文來源 TVBS新聞網、達志
img

已複製連結

煮水餃的水還能利用嗎?網友曝隱藏版吃法,加料變湯超好喝

不少人會煮冷凍水餃當一餐,但是煮完水餃後鍋子裡的水還能利用嗎?有網友就好奇的在網路上發問,許多網友的回答更是讓人驚奇,快來一起看看煮完水餃剩的水還能怎麼利用吧!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水餃水還能怎麼利用?

有網友在PTT表示,「常常煮了一大鍋水,那鍋水倒掉又覺得有點浪費,剩下的水想說打個蛋花煮湯,比較節儉持家」,並詢問網友還有其他料理的方法嗎?好奇其他人都直接倒掉還是會重複利用。

 

煮水餃的水還能利用嗎?網友曝隱藏版吃法,加料變湯超好喝
▲有網友發問煮水餃的水會倒掉嗎?(圖片來源:PTT)

 

看更多:1個人的晚餐吃什麼?上班族吃膩便當又難點外送求解,網友:好奢侈的煩惱

 

網友大推各種不同吃法

貼文曝光後,很多網友表示有各種不同的吃法,「下次你可以煮湯餃」「馬上煮紫菜蛋花湯」「玉米濃湯!麵粉勾芡剛好,要做羹湯或是需要勾芡類的都很適合」「我超愛餃子湯,打顆蛋+紫菜芽+泡麵」「因為有麵粉,做有勾芡的湯都很好喝喔」「有時候會順便煮蛋花海帶芽味噌湯」「我家都會拿來煮玉米濃湯,煮要勾芡的湯還不錯,像酸辣湯」 。

 

每個人煮水餃的作法不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煮水餃要加幾次水?廚師曝免加水「關鍵煮法」:一定熟
▲網友熱烈討論,煮水餃的水有不同吃法。(示意圖,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不過也有網友無法接受,「很難喝耶,小時候阿嬤都說要拿去澆花」「只有小時候會,但長大點就不會喝了」「冷凍水餃或別人包的都不知道髒不髒還敢喝湯?」「不會…麵粉水很噁」「幹嘛省成這樣……」「省這個不會變比較有錢吧」。

 

煮水餃的水還能利用嗎?網友曝隱藏版吃法,加料變湯超好喝
▲水餃是許多民眾喜愛的美食之一,料理方便又快速。(示意圖,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點我看【煮水餃剩下的水加1物超讚】原文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