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確定發錢了!傳普發現金「每人6000元」,府院高層曝最快這時入帳

2023/01/04 09:47 |整理 劉佳佳|圖片來源 達志影像
img

已複製連結

確定發錢了!傳普發現金「每人6000元」,府院高層曝最快這時入帳

政府去(2022)年超徵稅收4,500億元,對於中央可以運用的3,800億元,昨(3日)蔡英文總統則證實,將從三個面向來規畫執行,其中大家最關心1,800億元,扣除因應不時之需的費用,其餘將以「現金」方式發還給人民。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超徵稅收將以「現金」發還

總統蔡英文昨公布,對於超徵稅收部分,扣除應分配給地方政府的稅收700億元,中央政府可以運用的有3,800億元,上週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決定規畫從三個面向來規劃執行:第一:1,000億用於額外撥補勞保和健保基金財務缺口、透過源頭來平抑物價等;第二:用1,000億啟動第一波「加強韌性經濟方案」的7項措施;第三:至於大家所關心剩下1,800億元的部分,將保留一定額度後,以「發現金」方式作為全民共享方案。

 

確定發錢了!傳普發現金「每人6000元」,府院高層曝最快這時入帳▲超徵稅收中,大家最關心1,800億元,將扣除因應不時之需的費用,其餘將以「現金」方式發還給人民。(此為示意圖,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不過由於此方案所需要的法源根據和預算編列,必須經過立法院的同意。行政團隊將進行盤點規畫,適時提出法案,送請立法院審議,讓這項計畫更周全執行,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表示,不可能藉由開臨時會就完成,直言「過年前絕對來不及」。

 

看更多:財政部發錢了!刷存摺「竟多現金1.4萬」,網友嗨翻:我也有收到

 

傳每人6000元、最快春節後可領

至於金額多少版本眾多,如今也外傳,府院高層初步規畫每人擬發放現金6,000元,最快在2月底、3月初入帳。但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日回應,院長蘇貞昌已經揭示政院態度與政策方向,相關部會將規畫辦理,並研提修法與方案,如有具體結論與做法將對外說明。

 

財政部發錢了!刷存摺「竟多現金1.4萬」,網友嗨翻:我也有收到▲外傳,府院高層初步規畫每人擬發放現金6,000元,最快在2月底、3月初入帳,不過目前已規畫辦理,一切須待相關部會公布確切時間。(此為示意圖,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做好防疫 請佩戴口罩勤洗手】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