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新店溪遊記,帶您感受新店的特色與魅力,共創新店的美好

2021/11/19 08:00
img

已複製連結

新店溪遊記,帶您感受新店的特色與魅力,共創新店的美好

「新店溪遊記」以新店為教室,結合音樂、舞蹈、歌唱、劇場、植物、香氛不同方式,讓參與者以不同感官去體驗新店的歷史文化或環境特色,共創出屬於在地文化亮點,並見證了「從土地長出的文化最迷人」!

 

新店溪遊記深入了解新店地區

每一年的活動就像是一場遊記,參與過程就像經歷了一場冒險的驚喜。從百名參與者手繪的「社區探險隊-社區地圖」開始,逐年逐步地帶大家探索不一樣的新店:以「土地公搬家記」桌遊,帶大家看到都市發展與古蹟保存的議題;讓民眾參加導覽、走讀認識山水外,還共創完成了「微笑走七張」「親愛的我的碧潭」等多首在地的歌;透過影像與訪問,認識了許多小人物的故事與在地特色,也挖掘出不一樣的在地職人,感受他們對於專業的投入及對家鄉土地的熱愛;續在秋末用主題展、創意市集與舞台展演的方式,創造更多的交流分享的機會,擴大每年的成果與感動,也藉此延伸下一年度的動力與啟發!

 

新店溪遊記,帶您感受新店的特色與魅力,共創新店的美好
▲創作多首在地歌曲帶民眾一起同歡唱。

 

以線上導覽方式讓民眾認識新店

今年全世界都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在與疫情共存這期間,新店溪遊記特別規劃「宅配新店到你家」的主題,以線上展覽的方式呈現相關成果,另拍攝開箱影片及送在地好禮的方式,鼓勵民眾線上參與。透過線上的課程與交流,突破了時間地點的限制,成果有持續運用參與式預算精神的公民提案與實作,完成了「水之食衣四部曲」「看不見的水足跡-創意影片」「五重溪聲景初探計畫」「倚新店溪共創影像-小碧潭部落紀錄片」等方案,讓大家體會水與生活之息息相關;另外在線上導覽工作坊的部分,每個參與者就像小王子故事中的一顆顆星球,用文字、圖像、影像等展現各有特色的小故事,讓大家認識十六個別有特色的小世界。特別的是,還有新店限定限量的「十三渡」香水,讓參與活動者免費帶回家,是不是能感受「青山融合綠水,加上在地文化故事的深度,調和成一陣清香悠遠的氣味」就等您來體會!

 

新店溪遊記,帶您感受新店的特色與魅力,共創新店的美好
▲宅配新店到你家,以線上展覽方式將活動成果分享給更多民眾。

 

新店溪遊記帶民眾看見土地之美

新店溪是新店的母親河,讓新店展現出秀麗的天然景色及豐厚的人文歷史。新店區公所「新店溪遊記」以流域為主題,帶大家看見土地之美,串聯在地資源,展現公民力,讓活動不只是活動,留下更多的感動。

 

新店溪遊記,帶您感受新店的特色與魅力,共創新店的美好
▲社區活動分享給民眾更多新店在地的文化特色。

 

新店是個有多元文化的地區

「新店溪遊記」的面貌,無法簡單用一句話形容。它是多元的、創意的、結合在地的、共享共榮的。新店區公所將持續透過這個平台,運用藝術、文化的方式,展現更多新店溪水岸的多元人文風情。

 

新店溪遊記,帶您感受新店的特色與魅力,共創新店的美好
▲舉辦創意市集吸引民眾到新店來遊玩。

 

新店區公所網站https://www.xindian.ntpc.gov.tw/
臉書新店溪遊記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xindianriver/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