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新開店】台北餐酒館FINELINE!柯家洋x柯震東打造東區新地標,必喝泰Sabai

2023/07/31 11:15 |撰文、攝影 劉佳佳
img

已複製連結

【新開店】台北餐酒館FINELINE!柯家洋x柯震東打造東區新地標,必喝泰Sabai

一種簡單的庶民美食、幾杯順口的調酒,總能陪伴無數溫暖時刻,熱鬧聲迴盪耳邊。隱身於繁華市街的餐酒館「FINELINE」,到夜晚,在台北東區一隅點亮燈火,不僅為街道增添色彩,更是三五好友聚會、下班小酌,也能是酒控們的中繼站,這裡儼然為城市孤獨的人們,打造了一處暫離現實的深夜食堂。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柯家洋x柯震東攜手打造東區新地標

由「南瓜妮歌迷俱樂部」主唱柯家洋作為主理人,攜手柯震東、陳柏霖等人所開設的餐酒館「FINELINE」,空間設計則以美國畫家Edward Hopper代表作《Nighthawks》為靈感,走進店內,獨具一格的裝潢,透過舊木營造溫暖感受,但一入坐,如電影場景般,燈光氛圍營造了寂寞的敍事,就彷彿是置身畫作中的一角。但放眼望去,開放式的吧檯設計,反而消除了客人與店家的模糊界線,包含食飲,皆結合台灣人熟悉的地道滋味,瞬間消磨了都會生活中你我的苦悶及孤單。

 

【新開店】台北餐酒館FINELINE!柯家洋x柯震東打造東區新地標,必喝泰Sabai▲由「南瓜妮歌迷俱樂部」主唱柯家洋作為主理人,攜手柯震東、陳柏霖等人所開設的餐酒館「FINELINE」。

 

【新開店】台北餐酒館FINELINE!柯家洋x柯震東打造東區新地標,必喝泰Sabai▲「FINELINE」位於台北東區巷內。

 

【新開店】台北餐酒館FINELINE!柯家洋x柯震東打造東區新地標,必喝泰Sabai▲開放式的吧檯設計。

 

【新開店】台北餐酒館FINELINE!柯家洋x柯震東打造東區新地標,必喝泰Sabai▲空間設計則以美國畫家Edward Hopper代表作《Nighthawks》為靈感。

 

【新開店】台北餐酒館FINELINE!柯家洋x柯震東打造東區新地標,必喝泰Sabai▲2樓則有包廂空間。

 

必吃「油淋生牛肉」+台味「腩肉河粉」

除了為忙碌的身心找到安放的角落,店內的食飲香味也相當誘人,其中「油淋生牛肉」使用50~60g較嫩的菲力,以柚子醋跟松露油醃製,放上花生、油蔥酥增添香氣,再淋上熱騰騰特製油,擺上蔥跟食用花點綴,吃上一口清爽不油膩;「腩肉河粉」其豬五花以5~6種香料調味,經低溫烹調8小時後,切片先煎,略煸至聞到香氣起鍋,再另炒薑碎、辣椒、肉末,加雞高湯並放入越南河粉,淋上檸檬汁,這道帶點中式口味的異地料理,光用看的就垂延三尺。其他還有股東們最愛瓜果溫沙拉,以及蝦鬆燉飯、培根奶蛋鳥巢、豆腐乳榨菜細扁等,豐富選項拼貼出各類台式的經典好滋味。

 

【新開店】台北餐酒館FINELINE!柯家洋x柯震東打造東區新地標,必喝泰Sabai▲除了為忙碌的身心找到安放的角落,店內的食飲香味也相當誘人。

 

【新開店】台北餐酒館FINELINE!柯家洋x柯震東打造東區新地標,必喝泰Sabai▲「油淋生牛肉」清爽不油膩。

 

【新開店】台北餐酒館FINELINE!柯家洋x柯震東打造東區新地標,必喝泰Sabai▲「腩肉河粉」重新詮釋了台式風味餐食。

 

看更多:【新開店】台南Fliss從白天吃到深夜!必嗑超狂炭烤豬排、隱藏版奶酥麵包

 

再嗑特色下酒菜「辣牛舌」

想要搭酒品嘗小點,特色「辣牛舌」是不錯的選擇,使用紐西蘭牛舌,結合萵苣、青椒、捷克切達、玉米片,淋上墨西哥口味醬汁,一口接一口,相當唰嘴;另外還有「綜合海鮮」也是必點,TACO餅皮加起司烘烤後,再放上以鹽、黑胡椒、檸檬汁、番茄丁、香菜製成的番茄莎莎,沒有過多調味,但卻香氣十足,結合炸干貝、白蝦、鱈魚,加上酸奶跟是拉差美乃滋,鮮甜海鮮融合酸辣醬汁在口中散放,是款減少負擔的酒食選擇。

 

【新開店】台北餐酒館FINELINE!柯家洋x柯震東打造東區新地標,必喝泰Sabai▲「綜合海鮮」也是必點,是款減少負擔的酒食選擇。

 

【新開店】台北餐酒館FINELINE!柯家洋x柯震東打造東區新地標,必喝泰Sabai▲「爽辣雞翅」以自家發酵辣椒醃製,油炸後撒上黑胡椒。

 

首推特調「不厭亭」「泰Sabai」

想要在忙碌的一天過後好好犒賞自己,或是跟姐妹淘聚餐,聊私心話大啖美食後,享受愉悅的微醺氣氛,在「FINELINE」當然少不了喝上一杯清爽的調酒,首推特調「不厭亭」,以清爽伯爵茶及琴酒作為基底,結合接骨木花、蘆薈、蜂蜜等,最後再呼應不厭亭位處九份,以地瓜圓點綴,用細膩手法升級了記憶中的古早味;「泰Sabai」的發想則是源自泰國「Tom Yum」泰式酸辣湯,以Vodka與番茄汁調製,更運用檸檬葉、南薑、魚露、辣椒等食材,酸酸辣辣的風味超級順口,就如同酒名「Sabai」在泰語中的原意一樣「輕鬆舒服」,另,還有各類特色酒款,包括紅寶石、京都之秋、記得我、禪尼格羅尼等,從清爽到濃烈通通有。想要舒緩生活中的煩悶及壓力,現在馬上揪上親朋好友衝「FINELINE」小聚了。

 

【新開店】台北餐酒館FINELINE!柯家洋x柯震東打造東區新地標,必喝泰Sabai▲「禪尼格羅尼」以煙燻威士忌為基底,融合烏龍、咖哩葉、榛果,此酒款口感偏重。

 

【新開店】台北餐酒館FINELINE!柯家洋x柯震東打造東區新地標,必喝泰Sabai▲「泰 Sabai」的發想則是源自泰國「Tom Yum」泰式酸辣湯,以Vodka與番茄汁調製。

 

【新開店】台北餐酒館FINELINE!柯家洋x柯震東打造東區新地標,必喝泰Sabai
img
FINELINE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6巷18號1樓

18:00~凌晨00:00(週一公休)

IG請點我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