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西式餐館遍地開花,這幾間很有在地味!

2017/09/22 12:00
img

已複製連結

西式餐館遍地開花,這幾間很有在地味!
近年來,義、西式餐廳在台遍地開花,但比以往更強調地域性料理,因每個地區的氣候、水質與食材各異,甚至廚師都擁有不同思維與烹調概念,因此呈現出各區域繽紛特色。以下三間以法式手法詮釋台灣在地食材的餐廳,值得您一嘗。

text_官其蓁、林涵青、劉易昇 photo_本刊資料

善用台灣食材的法式料理-THOMAS CHIEN
在高雄想品嘗精緻的法式料理,許多饕客首先聯想到的就是造訪名廚簡天才的法式餐廳THOMAS CHIEN。個性開朗又具親和力的簡天才,曾是帕莎蒂娜餐飲的主廚,自立門戶後善用台灣食材入菜,風格多元,將法料靈魂的精采發揮得淋漓盡致。

Lin1051200296.JPG
▲THOMAS CHIEN將fine dinning的用餐環境帶入港都。

喜愛與國外名廚交流的簡天才,希望呈現不拘於單一流派的料理,多變的風貌總讓再次造訪的顧客驚豔。在全球掀起一股小農飲食風潮的當下,簡天才除了部分仰賴進口的頂級食材外,鄰近的小農及在地食材成了簡天才料理手法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像是綠竹筍鮮魷凍為簡天才代表名菜之一,選用鄰近屏東麟洛的綠竹筍取代常見的朝鮮薊,用上雞汁凍、本土中卷,不僅視覺擺盤有藝術美感,清脆爽甜的滋味也令人讚嘆。另外像是使用東港鮪魚的鮪魚塔塔、台灣野生海魚紅秋姑的南法鮮魚、松子香草奶油烤羊里肌等都是主廚的拿手名菜。
Lin1051200308.JPG
▲綠竹筍鮮魷凍,選用鄰近屏東麟洛的綠竹筍取代常見的朝鮮薊,用上雞汁凍、本土中卷,層疊交錯的口感,感受海鮮的鮮甜與綠竹筍帶來的清甜。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11號
電話:(07)536-9436
時間:11:30~14:30、18:00~22:30
消費:另加10%/可刷卡


法式無菜單料理-鹽之華
如果來到台中,專程只為一家Fine Dining餐廳,那麼你一定得空出時間給「鹽之華」。這裡有位台灣第一位出身五星級飯店、也是第一位從事法式料理的女主廚黎俞君,2004年便開設鹽之華法式料理,不僅帶動台中人對法國料理的認識,更隨著時代變化而不斷轉動,讓其穩居中台灣頂級美食地位。

A0561554.jpg
▲開業超過十年的黎俞君主廚,帶領著台中人進入法式料理的世界。

隨著心情、經歷更迭,將生活的際遇感悟轉化成創作靈感,黎俞君用台灣食材重新詮釋,再以法式料理手法呈現,創造出獨具自我風格的美食,從她手中端出來的菜,有義大利小鎮的影子,也有法國星級餐廳的精緻,每次總令人驚豔於豐富細緻的層次與無窮的口感與滋味,用的都是最新鮮的當令食材,隨著季節稍縱即逝的無菜單料理,客人再訪想嘗到完全一樣的口味,可是難上加難,鹽之華就是這般令人魂牽夢縈。

A0561513.jpg
▲水蜜桃佐北海道干貝沙拉,像三明治般的作法,是在清涼溫度下享用挺合適的清爽料理。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114號
電話:(04)2372-6526
時間:12:00~14:00、17:00~22:00(周一休)
消費:套餐2,880元、3,800元、5,000元,另加10%/可刷卡



回歸享受美味食物的法式餐點-Chou Chou

以ACHOI當代創意料理在台灣美食圈打響名號的主廚林明健Kin,今年底以不同的型態推出新餐廳「Chou Chou」,地點就在先前台北東區知名義式Fine Dining餐廳Angelo Agliano Restaurant安傑羅的原址。Chou Chou的空間優雅中帶點現代華麗感,以套餐方式供應精緻法餐,但價格相對平實,午間套餐880元起,晚餐也僅需1,280元起,精選的house wine單杯起價170元,種種規畫都因為林明健希望大家能輕鬆享用,「這家餐廳的定位是modern brasserie,菜色比bistro精緻,但又沒有到restaurant那麼嚴肅。我想讓大家用可負擔的價格、輕鬆的心情,好好享受一頓美食。」

DSC_2828.jpg
▲法式豬頭凍,作法不難卻相當費工,吃得到豬肉、豬耳朵、豬皮、豬肝、豬心等,膠質滿滿。

林明健主廚出身香港,在法國、香港知名法國餐廳歷練多年,更曾任上海Jean Georges米其林三星餐廳行政主廚,對烹調和食物充滿熱情,這幾年舞台轉換至台灣,帶來備受矚目的料理思維。然而,在Chou Chou這家餐廳,他想要回歸傳統的、扎實的廚藝,來呈現法國料理真實的好味道,「光是一碗最簡單的洋蔥湯,就是法餐的根本。」他說。

DSC_2856.jpg
▲烤全雞佐松露奶油,精選1.2公斤,約45至60天大的桂丁雞皮脆甜很是迷人。(主菜加價換1,500元/2人份)

和ACHOI一樣,Chou Chou也大量使用台灣食材,像是需先預訂的烤全雞便選用1.2公斤大的桂丁雞,每天限量一隻、須熟成兩周的烤全鴨,則是選用宜蘭櫻桃鴨。而林明健喜愛大量使用香草植物,不僅為菜色增添美感,同時也平衡了傳統法餐的濃厚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22號1樓
電話:(02)2773-1819
時間:11:30~14:30、18:00~21:30
價格:午間套餐880元起、晚間套餐1,280元起,另加10%/可刷卡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