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設計師吳東龍親體驗  富士山旁的露營度假村

2017/07/29 20:00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img

已複製連結

設計師吳東龍親體驗  富士山旁的露營度假村

每間房都可以看到富士山,不用搭帳篷露營也可以體驗戶外生活的樂趣,這就是日本度假村「虹夕諾雅富士」讓人趨之若鶩的魅力。經營「吳東龍的設計東京」的設計師吳東龍,擅於發掘日本、尤其是東京,最新、最有設計質感和趣味的街區、商店和空間,已經出過多本關於東京設計潮流的書。自稱「絕對不是個戶外咖」的他,竟然也去體驗了引領Glamping(華麗露營)風潮的虹夕諾雅富士,而且還樂在其中。

08.jpg
▲早餐用雅緻的提籃送到客房,讓客人可以邊欣賞富士山景、邊享用早餐。(圖片提供:吳東龍)

09.jpg
▲生活玩咖 吳東龍:主修工業設計,嗜觀各種展覽,2006 年起出版【設計東京】系列,現為作家、書籍與視覺設計師,文字、設計作品見於中港台三地媒體,現為「東喜設計工作室」與「地下連雲企業社」負責人。(圖片提供:吳東龍)

 

生活、工作早和「設計」脫不了勾的吳東龍,讓人很難想像,把他的名字和露營沾上邊會是什麼模樣? 吳東龍說:「我過去對這種比較Outdoor 的體驗行程會覺得卻步,有很多考量,在虹夕諾雅富士卻轉換成享受,這裡的氣氛和整體的設計都很鼓勵你去做戶外活動。」離開了生活的舒適圈,這趟海外Glamping 的體驗,讓吳東龍體認到換個環境,真的會有不同的思考或想法。吳東龍說:「在這趟旅程以前,提到獨木舟,我會擔心划的時候如果掉進水裡怎麼辦?手機會不會壞掉?實際上去體驗才知道現場從小孩子到老人家都划得很好,實際划船時間40 分鐘結束了,還會讓人想再划。」

07.jpg
▲向來給人都會感的設計師吳東龍難得體驗了獨木舟,和自然如此親切感覺還不賴呢。(圖片提供:吳東龍)


體驗戶外樂趣也可以睡得好、吃得好

虹夕諾雅富士提供40 間客房,規畫四種房型,每間可供2到3人入住,除了3餐供應有山梨縣白葡萄酒、鹿肉等在地物產,也有鮭魚、牛排等大眾喜愛的餐點可以選擇,都有專人幫你備料烹調,另外還規畫多種體驗行程,由專人帶你划船、騎馬、劈材等,陪你打開與自然親近的一扇門。

06.jpg
▲在房內即可眺望富士山壯麗美景。(圖片提供:吳東龍)


一趟令人留連忘返的旅程,除了主角本身的生活故事,環境營造出的氛圍更是功臣之一。吳東龍說:「他們很會說故事、設計行程,滿足了想體驗高級露營客人的需求,入住期間讓大家感覺體驗很豐富,貼心的安排讓每個人在適當的時候做適合的事。」向晚時分吃煙燻燒烤當點心,柴火啪滋作響的同時,夜幕正漸漸低垂,用過晚餐再散步到園區的另一頭聽音樂會,用悅耳的樂章幫助消化,在這裡,時間分秒彷彿都被利用得剛剛好。

04.jpg
▲走進園區的樹林裡,隨時都可見到這些看似隨性但其實是精心布置的小空間,讓房客可以在自然環境中好好放鬆。(圖片提供:吳東龍)

02.jpg
▲戶外點心有煙燻肉類、起士、堅果等,野趣十足。(圖片提供:吳東龍)

 

虹夕諾雅富士主打的Glamping,不是要你花了錢來這裡任人擺佈,從櫃檯Check in 開始到整個行程的規畫,都讓人在無形中透露出私人的喜好,表達了自己對生活的主張。吳東龍說:「在這裡不是被動接受、被安排做什麼事情,而是有主動的選擇權,從一開始入住就讓你選擇喜歡的隨身包包款式,裡頭放有被子、水壺、望遠鏡、頭燈等外出需要的備品,讓人有參加露營的感覺,入住後三餐的用餐方式、內容,以至於想體驗的活動等,都可以依照你的需求自由選配。」他笑說,這些經過精密設計的橋段,讓人覺得你真的在享受你想做的事,一些精選的用品甚至還會讓人想帶回家。

03.jpg
▲入住時可從牆上挑選一個喜歡的包包,渡假村會提供保暖毯、充氣坐墊、望遠鏡、頭燈、水壺等用品。(圖片提供:吳東龍)

 

一個人露營也不落單

吳東龍對度假村內為「一個人」服務的住宿體驗設計尤其讚賞。吳東龍說:「這裡對於提供『一個人』的行程規畫很周到,參加活動有隨行人員,不會讓你有落單、尷尬的感覺,一個人用餐也是給大小剛好的桌子,東西也都是為你一個人準備的。」一個人露營,不會覺得無聊嗎?因為裡頭的各項玩意兒都值得細細品味,所以光是體驗每個細節就占掉吳東龍很多時間,B&O 音響、手沖咖啡設備等,都讓人好奇在野外做這些事情是什麼感覺。

01.jpg
▲伴手禮是由虎屋特製的羊羹,富士山圖案的羊羹不同顏色有不同口味。(圖片提供:吳東龍)


星野集團的住宿服務雖有一貫的SOP,但又會針對當地特色設計不同的體驗活動,在度假村裡客人不用在外面跑來跑去,待在偌大的園區消磨時間很舒服,即使客滿也不會覺得人擠人。值得一提的是,度假村內的每個房間都可以眺望富士山!吳東龍說:「我之前想去富士山看看,當時就覺得去富士山要爬山,而且一定要有伴吧!但是到了這裡,和富士山如此接近,就會覺得沒有去登富士山也沒關係了。」(text_蔡佳玲 photo_吳東龍提供)


05.jpg
▲度假村外觀設計現代簡約,重點是每間房都能享有富士山景。(圖片提供:吳東龍)

 

虹夕諾雅富士
地址:日本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大石1408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