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蜷尾家老闆推薦  來台南就吃這些吧-2

2017/07/26 20:00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img

已複製連結

蜷尾家老闆推薦  來台南就吃這些吧-2

台南有名的冰淇淋「蜷尾家」位在正興街,它某種程度顛覆了台南的吃冰文化,一支冰淇淋比一個便當還貴,但還是很多人排隊等著吃。不過現在我們不是要介紹蜷尾家,而是特別訪問蜷尾家的光頭老闆李豫,看看很有個性的他,推薦大家來台南吃什麼?上篇推薦了山里愛玉冰、宣福居紅茶,還有風格清新的鹿草茶屋,接下來還有2間光頭老闆的心頭好要推薦給您!

A0553427.jpg

▲蜷尾家冰淇淋老闆李豫,不藏私推薦他的台南愛店。


好擠Restaurant  柴窯爐現烤歐式麵包

好擠一點也不擠呀!問起店長阿和才知道,隔壁已沒在經營的選物店「好擠Living」,店內寬僅約兩公尺,才是大男生走進會磨肚皮、真的好擠。而現在的「好擠Restaurant」打通台式老屋的寬敞空間,倒是多了份反差。

A0553516.jpg

▲好擠其實一點也不擠。

簡約色調有著復古歐風,整修鑿痕留下隱約浮現的紅磚與白牆,透出新與舊交融的美感,打掉樓梯牆面改用鐵欄杆則增強了視覺空間,燈飾也是令這裡更迷人的地方之一,沒有多加修飾的露出燈泡,和鐵件搭配成最純粹的照明。

A0553520.jpg

▲自己砌成的柴窯爐,每天當日現做手工麵包。


這裡從輕食到燉煮主餐都有,但蜷尾家老闆最推薦的是每天現做出爐的歐式麵包,用法國、日本麵粉,法國灰鹽加上自製老麵酵母,師傅們每天從拍揉麵皮開始,悉心製作每個麵包,以龍眼木柴燒,窯烤出熱騰騰的麵包,皆襲上一股薰香。

A0553523.jpg

▲歐式麵包外酥內有彈性,讓人一吃上癮。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青年路226巷4號
電話:(06)223 1226
時間:09:00~16:00

 

樹耳朵oh les feuilles  秒殺甜點藏山中

繞著蜿蜒山路,在四周都是溫泉旅店與甕仔雞小攤之中,我們按著領路人的線索來到關子嶺,探訪這間聽說有點夢幻、神祕、個性,卻秒殺眾人味蕾的甜點店。四方小屋,木製窗櫺,圓木拉門,檜木梁柱,矮房工作室中的甜點師李佳育,淺淺微笑,話一點也不多,談起甜點輕描淡寫,卻能從那股隨興中感受到對自己作品的堅持和認真。
 

A0553537.jpg

▲香草檸檬塔。

以當季水果添入新奇古怪的靈感,舌尖挑剔的味蕾站在前頭站崗,甜點師李佳育與姊姊李佩儀共同經營著「樹耳朵」,甜品以水果塔為主,堅持塔皮要當日品嘗,才能享受最好吃的香酥口感,食材實在純實,濃郁滋味是果物真正的原味。私底下也愛畫畫的她,把甜點當作藝術品悉心對待,招牌檸檬塔上鮮奶油慕斯的白色彎月,細刻成小樹的檸檬皮在鋪上黃梅醬表面映上倒影,「若甜點好吃還能說些故事,你不覺得很有趣嗎?」她說。

A0553551.jpg

▲李佳育喜歡旬時為甜點取材,捻了支附近正開的接骨木花,妝點作品。

每天熬煮檸檬醬的日子累計下來,默默煮了上千份,在我眼中這山林中都飄著一股檸檬香,這樣的樹耳朵好浪漫。而聊到樹耳朵的初衷,佳育不改口吻淡淡地說:「葉子是樹的耳朵,好多葉子、好多耳朵便能聽見更多聲音,聽大地與自然,聽食物、聽自己的內心。」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關子嶺59號(關子嶺教會旁)
電話:(06)682-2177

(text_官其蓁  photo_葛斯齊)


【看更多】
蜷尾家老闆推薦  來台南就吃這些吧-1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