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icon-fb icon-fb icon-yt icon-yt icon-line icon-line icon-ig icon-ig icon-app icon-app
登入成功

蜷尾家老闆推薦  來台南就吃這些吧-1

2017/07/25 20:00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img

已複製連結

蜷尾家老闆推薦  來台南就吃這些吧-1

台南有名的冰淇淋「蜷尾家」位在正興街,它某種程度顛覆了台南的吃冰文化,一支冰淇淋比一個便當還貴,但還是很多人排隊等著吃。不過現在我們不是要介紹蜷尾家,而是特別訪問蜷尾家的光頭老闆李豫,看看很有個性的他,推薦大家來台南吃什麼?

A0553424.jpg
▲蜷尾家老闆李豫在台南住了近20年,已在此成家立業。
 

頂著豔陽,一家家帶著我們走訪的李豫,掏出的口袋名單,是他身為台南人自己認可的好店,像是東門圓環的山里愛玉冰、只賣紅茶的宣福居……「這樣的店一直存在,你從不覺得它有多特別,卻都是在地人在買,它就是不會消失的存在。」李豫笑著這樣說,台南人對吃食都有自己的定見和看法,但台南人的本性較沒耐心,覓食版圖都圍繞在家附近,最好不是觀光客會去的店,因為台南人真的很不愛排隊。

 

山里愛玉冰  瑪瑙般的夏日冰品

深綠色愛玉果外型比芒果小些,剖開後土黃色果實那密密麻麻的籽才是愛玉子,果肉曬乾後將愛玉子刮下,蒐集進布袋中在水裡搓洗出愛玉漿可是真材實料,老闆娘陳秀梅阿姨說:「果子皮與果實中間那層果膠最多,也是凝結成凍的祕密。」而搓洗時會產生空氣,手藝經驗不夠可做不出細緻口感,少了人工的脆口,透明清香散發自然滋味,就在台南東門圓環,來自30多年、一生只賣愛玉的小攤。


A0553507.jpg
▲檸檬愛玉金黃光澤、軟嫩如水,淋上店家自己熬煮的糖水很是解暑。

 

A0553513.jpg
▲需要經驗累積足夠的手勁與技巧,才能將愛玉子完好刮下。

 

A0553500.jpg
▲老闆娘陳秀梅阿姨每天都辛苦誠懇的製作愛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9號
電話:(06)213-8699
時間:10:30~21:30

 

宣福居紅茶  天然台灣茶滋味

「只是把自己在家泡茶的方式,試著拿出來做給大家喝。」本就愛喝茶的老闆張大哥謙虛地說,而這一試便過了12年。一家兄弟姊妹,家族一條心經營的小店鋪,在美食飲品眾多的台南,不像外頭手搖飲料店,一字排開眼花撩亂的menu,這裡只靠紅茶和鮮奶紅茶兩種飲料挑起大樑,果不其然有其厲害之處。

A0553458.jpg
▲古早味紅茶,光看顏色就感覺很消暑。
 

茶葉來自南投魚池熟識朋友栽種的阿薩姆紅茶,從茶葉的源頭就為品質把關,加入光泉鮮奶就多一種紅茶鮮奶品項,冰糖每日現煮,一點香料都不加是基本原則,老闆說:「很多人說的古早味,其實就是用台灣茶。」阿薩姆的深厚茶香,濃郁卻不苦澀,做多少賣多少,自然流露出的這份古意,忠實呈現許多台南老店鋪的樸實個性。

A0553462.jpg
▲沒有華麗裝潢的傳統小鋪,藏著古早味紅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125號
電話:(06)225-6411
時間:10:30~24:00

 

鹿早茶屋  老屋裡一晌午茶

洗石子外牆、幾何鐵窗花,推開一甲子老屋的木門,彷彿進入條時光隧道,歐式古典吧台、高腳椅,舊式窄樓梯旁掛上古老掛鐘,黑白馬賽克地磚,走上二樓劃分出的和室,完全體現出不同時代的獨立氛圍。鋪滿榻榻米的房間裡,再擺上了幾張和室桌,老屋從外到內融合了東西文化元素,卻還能這樣搭調,看著窗外的建築,新舊時代的衝突美感在這發酵。

A0553617.jpg
▲躲在巷弄裡的茶屋,有種古樸典雅的世外桃源感。


在這所懷有昭和時期氛圍的停歇之處,餐食簡單輕鬆健康,不會出現加工類的香腸火腿,炒蛋、沙拉、現做煎肉的早午餐,可搭配麵包和鬆餅兩種選擇。格子式的英式鬆餅除了原味外,其他還有芝麻奶油、巧克力、焦糖蘋果、伯爵茶,茶品用的則是法國皇室御用的瑪黑兄弟品牌。

A0553635.jpg
▲冰淇淋水果鬆餅套餐。
 

A0553638.jpg
▲悠閒的早午餐搭上迷你版的美式鬆餅。
 

A0553650.jpg
▲慢慢聊天慢慢吃,當個偽台南人。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70巷1號
電話:0919-633-225
時間: 10:00~15:00/週六、日09:00~17:00(週二休)


(text_官其蓁  photo_葛斯齊)

【看更多】
蜷尾家老闆推薦  來台南就吃這些吧-2

 

分享:
  • img
  • img
  • img
  •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小編強推薦

追蹤我們

你的隱私

本網站使用 Cookies 以便為你提供更優質的使用體驗,若您點選下方「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我們的 Cookies 政策,欲暸解更多資訊請見 隱私權政策

gotop